美丽的家乡8
夜上海论坛  在江西省南昌市的城西,平地上突起了一座西山。湾里就座落在西山的东山脚,在地图上要找到它都很困难。但是,湾里确实很美,有很多风景名胜,如:洪崖丹井、紫清山、狮子峰、肖峰、落马岭、长春湖、脚鱼潭、林彪别墅……只有到过湾里的人才能真正领略到这仙境般迷人的景色。
我们湾里有连绵不断的青山。有的像身背草篓的采药老人;有的像摩天大楼;有的像双峰,直插云霄,像两根尖尖的竹笋;有的一柱独峙,像一支长长的利剑。有山就有水,一条由山上的泉水汇集而成的小港穿城而过。
夜上海论坛  以前,湾里是一个贫穷落后的小山沟,居民居住的是矮小的砖瓦房。现在好了,湾里成了南昌的后花园,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到处都是宽阔的水泥马路,马路两旁的路灯是那么明亮、豪华,晚上从高处看就像一条条金黄的长龙。由于我们湾里三面环山,空气新鲜,城市里许多老年人都来这里买房子居住。
夜上海论坛  秋天,秋高气爽,走进我们美丽的湾里,很远很远就可以闻到一股浓浓的桂花香味。
走进长春湖,清澈见底、纤尘不染的碧水中,鱼儿欢快的游着,红、绿、白各色的卵石在水中闪亮。阳光透过林隙,在水面上洒落斑驳的影子,给人一种大自然安谧静美的享受。
我们湾里物产也很多,有毛竹、杉树、樟树、松柏……有蛇、野猪、各种鸟、孔雀、野兔子及牛、羊、马……还有许多好吃的,如山楂、板栗、?猴桃……
夜上海论坛  如今,我们的家乡——湾里在改革开放的热潮中快速地变化,山在变,路在变,房子在变,人也在变,变得更新、更美、更有朝气了。一个生机勃勃的新湾里正在山山水水之间展现。
夜上海论坛  我的家乡湾里多么美丽,朋友,请到我的家乡来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