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5
我的家乡很美丽。
夜上海论坛  春天,阳光明媚,春风和煦,可爱的小草探出了头来,像给大地染上一层浅绿色,桃树上开了两三朵粉红的桃花。池塘里小鸭子们轻快地划动着它那黄色的小脚丫,时而钻到水里,时而拍打着它洁白的翅膀,就像扬起一片片白帆。我不由得想起苏轼的诗句:“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夜上海论坛  夏天,烈日炎炎,池塘里的荷花亭亭玉立,有的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全部展开了,还有的含苞待放,就像一枚正在升空的火箭拖着长长的尾巴。小鱼时不时从水里冒出头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天气太热了,荷花姐姐撑起一把把小伞让小鱼乘凉。荷花散发出淡淡清香,引来了几只蜻蜓在她的头上翩翩起舞,等它们飞累了就在荷花姐姐的头上休憩。此时我又想起了杨万元里的诗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秋天,秋高气爽,大地变成了金黄色了,金灿灿的稻谷把禾苗压弯了腰。果园里的果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小灯笼似的橘子,摘一个放在嘴里甜到心里,吃过邵阳橘子的人都伸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呢!树林里一片片树叶从树上落下来,随风飘动,飘呀飘,像邮来了冬天的信息。
冬天,寒风刺骨,呼呼的北风把孩子都赶回家去了,一场大雪来临,屋顶上,树上,大地仿佛盖上一层厚厚的白棉被。调皮的孩子们像箭一样飞出家门来到雪地上堆雪人,打雪仗……好玩极了。
夜上海论坛  我的家乡真美,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