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10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我的家乡就是美丽的扬州。
古运河,在我的心目中,是家乡最美的地方。它是母亲河,穿城而过滋润着扬州人,给我们无限的繁荣与生机。微风拂过,河面泛起波纹,温暖的阳光洒在波纹上,泛着点点金光。两岸绿化带种植着各种绿植,最让人过目难忘的是那一行行的垂柳、桃树、桂花。柳枝从刚长出嫩嫩的青色小芽,到变成绿色的柳叶,再到变成墨绿色,最后再变回柳枝。它时刻都在陪伴着古运河,用它优美的身姿给古运河添加了更多的色彩。春天的时候桃花开了,粉粉的叶子随风飘到古运河里,河面像穿着一件粉红色的裙子。有时桃花也会飘落在柳枝上,仿佛柳树也开了桃花。秋天的时候,走在运河边,桂花的香气迎面而来,甜甜的,香香的,让人陶醉!节假日,运河上还会有各式各样的花船游览,吸引了很多游客。古运河可是扬州人的骄傲,我们珍惜它,爱护它,守护它。
东关街,是扬州的老街,也是比较繁华的一条街道。路两边的房子都是青砖黑瓦,每栋房子的门口都挂着红色的灯笼,充满古色古香的味道。老街上开着各式各样的店铺,卖着各式各样的东西,里面的东西玲琅满目。走在东关街上就能大概了解扬州,那里有“三把刀”“扬州狮子头”“扬州蛋炒饭”“扬州评话”“富春包子”“谢馥春”“三和四美酱菜”等等。
扬州美丽的地方太多了,有瘦西湖、个园、何园……说不完,看不尽。扬州,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