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2
敕勒川,阴山下,天似穹庐,笼盖四野……诗中描述的便是我的家乡——土默特平原。这里风景优美,一年四季都很美。
夜上海论坛  春天,家乡绿草如茵,花团锦簇,一片生机勃勃。春风像是一位小姑娘,这边吹吹,那边吹吹,她这一吹,吹醒了睡梦中的小草芽儿,吹醒了梦中的柳树花朵,她好像在说:“大家都起来吧!春天来了。”“爬”松从冬日的浓绿,慢慢变成了浅绿色。排排柳树也抽出了嫩芽,在风中梳理着长长的辫子。花坛边、马路两旁的野花红的似火、粉的似霞,到处姹紫嫣红、春意盎然。
夜上海论坛  夏天的家乡美的更加热切。一出家门,就可以闻到浓郁的花香味。树叶片片绿的可爱,一排排绿树叶犹如涂上了一层油似的,在阳光的照射下,展示着旺盛的生命力。火炬树上的火炬成了鲜红色,红红的火炬掩映在绿绿的叶子间,把美丽的家乡土默川照的火红火红的。
夜上海论坛  秋天的家乡也是迷人的。树上的叶子开始黄了,秋姑姑仿佛在“天女撒花”似的,将一只只金色的蝴蝶,一枚枚红红的邮票洒向人间,美不胜收。田野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果园里,黄灿灿的沟门大杏,紫幽幽的冰糖李子,红彤彤红的果子沉甸甸地挂在枝头,看了就让你垂涎欲滴。如果此时你来我的家乡旅游,这里热情好客的乡亲一定会让你吃个够。
夜上海论坛  冬天的家乡也别有一番风味。一场大雪过后,大地仿佛铺了一大床洁白地毯一样,地上、树上、房屋上,处处银装素裹,白茫茫的一片……
这就是我的家乡,北靠大青山,南临黄河水的土默特平原。无论是春天,还是夏天,或是秋天、冬天,都有它独特的美,它用独特的美来迎接着每一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