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3
夜上海论坛  我的家乡在风光秀美的边境山城绥芬河,地处黑龙江省东南部,与俄罗斯接壤,已有着百年的历史。是世界闻名的中东铁路上的重要节点,所以,我的家乡绥芬河,也被人们称作是一座火车拉来的城市。
夜上海论坛  我伴随着家乡一起成长才短短的10年,好多关于家乡的故事都是听爸爸、妈妈和身边的老人讲给我听的。我的家乡发展初期,借着中东铁路的便利条件,虽然世界各地的人都来这做生意,但那时的绥芬河只是一个名不见经传的边陲小镇,建设破旧,常住人口稀少,是一个非常不起眼儿的地方。新中国成立以后,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新政策的指引下,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断努力,我的家乡绥芬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绥芬河与1975年被国务院批准为省辖计划单列市,1992年被国务院批准为首批延边开放城市,1999年中俄两国政府批准成立绥波护士贸易区”,并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城”、中国木业之都”等荣誉称号。20xx年国务院批准成立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等等、等等,这一系列的变化不胜枚举,交通变得更加便捷,一座座新式的建筑拔地而起,街道变得宽敞、平整,修建了美丽如画的人工湖,建设了具有浓郁俄罗斯风情的天长山自驾游营地,公路、铁路设施完善,不但可以便达全国,还可以轻松便捷地前往邻国俄罗斯。飞机场也在紧张的建设当中,等到建成使用的那一刻,它将用腾飞的姿态向大家展示着一个新的绥芬河。巨大的变化不仅体现在显而易见的基础建设上,更体现在很多细微之处和充满希望的发展前景上。
夜上海论坛  20xx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奋斗不息,40年春风化雨,40年跨越腾飞,我美丽的家乡和我们伟大的祖国一起经历变迁,创造了历史,我没能亲自参与家乡变化的过程,但我要努力使她变得更加美丽富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