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
我生活在一个四口之家,爸爸妈妈都是普通的人民教师,我和姐姐隔了十来分钟的时差,便先后降生在这个家庭,两个四目相对的瞬间,爸爸妈妈该有多高兴、多幸福!
爸爸是位美术老师,教出了一大批美术生,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带了一批又一批的徒弟。他喜欢画画,不管是在校上班还是下班回家,他都要画上一两幅画。给他一张纸和一些颜料,立刻就能给大家“变”出几朵牡丹花来。从我们小时候开始,他对我们的教育方式一直是严厉的,来不得半点马虎。他的严厉给我的学习上带来了帮助,就算偶尔犯错,也能及时改正,并做到不再犯同样的错误。
妈妈每天上班后回家会要为我们做晚餐,妈妈不仅照顾着家,对工作也是一样用心。学校里的材料大多要经她过目,有的要修改,每天的工作做得一丝不苟,时常听到她的同事们夸赞她。对我们的学习,她经常替我们操心,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地检查作业,督促我们坚持不懈地学习。
姐姐和我在同一个班级读书,虽然成绩一般,但很勤快,能帮家里做很多家务,妈妈经常称她为家里的小管家,有什么要找的东西只要问她,准能马上找出来送到手中,相信将来一定是个能干婆。
夜上海论坛  我呢,是家里的小顽童、小淘气,妈妈经常逗笑说,带一个男孩子,比带十个女孩子还要难。不过,我每天都能给家里带来欢乐,经常逗得全家哈哈大笑,还经常讲些相声、笑话给大家听。家中如果有笑声,那十有八九是我在讲笑话。
我有一个温馨、和睦的家,我们的家充满了爱,充满了欢乐。
夜上海论坛  记事时起,我和姐姐只要其中一个感冒了,另一个准会被染上,但奇怪的是我们的感冒症状不一样,我一生病就容易高烧,而姐姐容易咳嗽。我们经常让爸爸妈妈急得团团转,好在妈妈心细,家里常备有感冒药,也像半个家庭医生一样为我们配药,居然每次都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记得最深刻的是,当我高烧服下药后,姐姐便成了帮我捂被子的最佳选手了,我被妈妈用厚厚的几层被子裹着,又担心我打开被子着凉,于是姐姐就派上用场了,全身体重压在被子上,把我捂得动弹不得,还在被子上“咯咯咯”得意地笑,出得几身汗,高烧自然退了,开始还恨得牙痒痒的,感冒一好就对妈妈和姐姐千恩万谢了。
前年冬天,一场大雪下得纷纷扬扬,爸妈担心老家的爷爷奶奶因雪滑不小心摔倒,于是赶忙回了趟老家。刚到家,爸爸便拿起铲子,带领我们一起铲雪。开始我和姐姐边玩边铲,干得很带劲,慢慢地就不想干了,爸爸擦了擦额上的汗,朝我们喊,“小家伙们,坚持就是胜利,你们爷爷奶奶出门就方便了!”在他的鼓劲下,很快,地坪里的雪被堆到了一处。爸爸突然来了灵感,想把堆得高高的雪堆做成一头大狮子,多有趣的创意,我们哪里还顾得上叫苦叫累,跟着一起做冰雕作品了。爸爸造了大型之后,开始精雕细琢起来,我和姐姐又去拿了一些煤块,把它们打磨成眼珠的模样,胡须则是用两小捆玉米须做成的。冰雕做成的那一刹那,我们爬上了狮子的脊背,一个劲的欢呼雀跃起来。
夜上海论坛  去年,我们全家接八十七岁高龄的外曾祖母去我们老家,车子到了舅爷爷的楼下,妈妈从副驾驶室下来,小心地搀扶外曾祖母坐进副驾驶室,还帮她系好了安全带。本以为会晕车的外曾祖母随身带了塑料袋,但一路上与我们有说有笑的,根本就没晕车。快到家了,外曾祖母像小孩子一样哭出了声,“这么多年了,我是第一次坐副驾驶室,以前每次坐车都晕车,今天居然一点也不晕。”
是啊,爸爸妈妈的言传身教深深地影响着我们,孝老爱亲、团结和睦、与人为善,没有太多的言语,他们用行动感染和教育着我们。
现在,我和姐姐最喜欢做的就是陪在爸爸妈妈身边,一起翻看QQ空间里面的亲子照片,从牙牙学语到蹒跚学步,从旅游观光到教会拍照,从教游泳到教骑自行车,一起回忆当时生活的快乐,找寻我们成长的足迹。我爱我的家人,爱我们共同生活的温馨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