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
夜上海论坛  朗朗乾坤,得万古之灵气,谱写千年皋城之巨变。——题记
青石板,遗留的脚印,一转身,风韵犹存;淠河水,洗仆仆风尘,领你回家看风景;古栈道,走过的人生,一时间,万种风情。山,使六安雄奇;水,让六安灵秀。六安是一座我心心念念的小城!
随着时光漫游,关于六安久远的记忆也越显得清晰起来。一张张古老的照片,映射着六安发展的轨迹,也沉淀着我们美好的回忆。听祖辈们说曾经的六安城是灰白色的,九拐十八巷,一排排低矮的楼房遍布在街道旁,没有高大的建筑。标志性建筑就是皖西大剧院、魁星阁,这些承载了一代人记忆的建筑,就是当时六安最大的地标性建筑物。那个时代六安不宽的道路上,随处可见的是蛤蟆车、面包车。一到连绵的春夏秋雨天,马路比较窄还有很多泥,出门要换雨鞋否则无处落脚,正应了爸爸的一句话:晴天人骑车,雨天车骑人。一家人挤在20平米的小房子里。买什么东西还得凭票,不要说没什么钱,就算有钱,没票也不一定能买到。
伴随着时代的变迁和历史的洪流,这块古老的土地,历史老人曾镌刻了无数的辉煌;这座年轻的城市,时代之神正编织着美丽的梦想!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们的六安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市容市貌焕然一新。市民的衣食住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六安金商都、六安商之都、西都时代广场、百大金商、沃尔玛购物中心都等不断涌现,六安人民吃用穿都是个顶个的健康精致。人们不但能“吃饱”,而且还要“吃好”,讲究营养均衡,粗细搭配。以前因粮食不够用来充饥的野菜、粗粮,如今却成为餐桌上的健康食品。穿的衣服款式各样,人们不再为没有衣服穿的发愁,而是为赶不上不断更新的好款式的衣服发愁。商店里琳琅满目的商品令人眼花缭乱;网上购物,应有尽有,快递送货上门,甭提有多方便了。商品丰富得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买不到的。
夜上海论坛  到了晚上,工作了一天的人们走出家门,一家人要么逛超市游玩,要么散步,多么温馨,多么惬意!公园的广场上,夜灯璀璨,奶奶们的广场舞,那叫一个神采奕奕!即使到了深夜,六安的大街小巷也是人流不断,六安成了不夜城。
住房条件大大改善,居住环境日臻完美。市民的居住条件完成了由“忧其屋”、“有其屋”到“优其屋”的转变。新建小区的整体品位越来越好,从过去“住得下”向户型“人性化”、“环境园林化”发展。小高层、复式、跃层、别墅,住房质量、居住功能和人居环境明显提高。水天一色,风光旖旎。一幢幢造型典雅的高楼拔地而起,以滨河公园、皋城广场、水上公园为代表的游园星罗棋布、移步换景,一个个风格雅致、配套齐全的住宅小区如人间仙境。
出行方便,交通便利。举目六安城市的公路、大街小巷,全部是川流不息的汽车流,六安俨然就是一座汽车城。六安火车站翻新之后,在全省都是有名的。高速、国道、铁路贯穿六安全境。我们享受这现代化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英明决策,离不开大批默默奉献的建设者。勤劳的六安人民用双手构筑起我们大美六安的今天。
如今漫步五百里茶谷,浏览九十里山水画廊。抬头看去,映入眼帘的便是澄净的蓝天和洁白的云朵。一条淠河贯穿六安城,沿着河畔细数河畔柳树和灌木的倒影,感受“千里大别山,最美在六安”的俊秀。
夜上海论坛  “皋陶故里淠水东,大别山下绽花红”,这让我不由的想起了妈妈最爱的一首歌:“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暮色四合,当不远处的奶奶们跳舞的广场上传来这首熟悉的老歌,爸爸妈妈也会轻轻地跟唱起来“请你的朋友一起来,小城来做客……”
六安,是我美丽的家乡,是让人心旷神怡的地方。我爱家乡的一草一木,我爱家乡的山川秀丽,我爱家乡的日新月异,我更爱家乡那些可敬可爱的创业人!六安小城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