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亲情作文
夜上海论坛  爱,是北风呼啸中一米耀眼的阳光,能温暖我们的心扉;爱,是漆黑夜空中的一颗颗闪闪发亮的星星,能照亮我们的心灵;爱,是蔚蓝的天空中一道五彩缤纷的彩虹,能净化我们的心田。感恩亲情,快乐成长,让我们在爱的旋律中开开心心、快快乐乐地成长。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十三个春、夏、秋、冬,我都在爱的音符中健康成长,快乐学习。曾记得有一次刚好放学。天说变就变,突然间天上乌云密布,狂风大作,紧接着,天下起了大雨,像泼,像倒。这雨就像浇在我的心里,我着急回家又没带伞。这时的我心急如焚,心想:完了,怎么办呀?如果现在回家,一定会被雨淋成个“落汤鸡”,怎么办呀!就在我焦急万分的时候,身后传来了一声亲昵、熟悉的呼唤,蓦然回首一看,啊,是妈妈!是妈妈!此时,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到了妈妈的怀抱中。“走吧。”妈妈温柔地说。“嗯。”顿时我的心里涌起了一股股暖流。我俩手拉着手,身挨着身,一步一个脚印的走在泥泞的雨雾中。雨,越下越大。此时,我情不自禁的抬头看看头顶的伞,惊奇的发现雨伞大部分都在我这边。我连忙看看妈妈的衣服,啊,妈妈的左半边衣服几乎都被雨淋湿了。我再也忍受不住了,我着急的对妈妈说:“妈妈,你把雨伞带偏了!”接着我又把雨伞朝妈妈那边推了推。这时妈妈语重心长地说:“不偏,带在中间才偏呢!”妈妈立刻打住了我的话,接着又说:“没事儿,我知道你是担心我被雨淋湿!妈妈身体好得很,不打紧,倒是你,体弱不禁风雨打!”就这样,我和妈妈在雨中快乐地回到了家。回家后,我又着急的看了看妈妈的衣服,啊,全湿透了!夜静悄悄的,我翻来覆去,总是睡不着,这时,我断断续续的听见了妈妈的咳嗽声,随着妈妈阵阵的咳嗽声,让我想起了十三年来妈妈对我的一点点、一件件、一桩桩关爱我的往事。刹那间,感动,轻叩心扉。一种暖暖的感觉萦绕在心中,挥之不去……这时,让我真正感受到了可怜天下父母心。我的眼前越发模糊了……泪流满面的我,股股暖流涌上心扉。啊,妈妈,你是多么的爱我呀!如今我已长大懂事了,我一定会发奋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
夜上海论坛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刹那间,我已上了六年级的学堂,父母对我十三年的养育之恩,我一定要好好报答。每年的母亲节,三八妇女节,我都会做一两件孝敬父母的事。今年的三月八日,我放学回家,,微笑着对母亲说:“妈妈,你为了我,付出了这么多,操劳了这么多。现在,我懂事了,明理了,今天晚上,就让我为您做一顿晚餐吧!”妈妈连连摆手,说:“不,不用了,你还是学习要紧。”“不行,妈妈,你就坐在沙发上静静地等着吧,我一定会做出一顿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味晚餐。”说干就干,我匆匆的跑下楼,来到了菜市场。面对琳琅满目的蔬菜,我有些不知所措了,毕竟这是我第一次单独买菜。想了想,决定买一些妈妈爱吃的菜。过了一会儿,我提着满满一篮菜回到了家中,做起了晚饭。我先把菜切好,然后打开煤气灶,再把切好的菜倒入锅中,加了调味料,接着用勺子炒了几遍,再盖上盖子。过了一会儿,菜烧好了,我拿来一个精致的盘子,把菜盛入了盘子里,就这样,一道菜完成了。大概过了半个小时,晚饭就做好了。我招呼妈妈下来吃饭。在饭桌上,我迫不及待的问妈妈:“怎么样,妈妈,我做的饭好吃吗?”妈妈高兴地回答:“嗯,好吃,我很喜欢,谢谢你啊,我的乖女儿。”这时我开心地笑了。从这以后,每逢周六、周日,我都会付出实际行动,时不时地为爸爸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第一次帮爸爸妈妈洗脚,第一次帮爸爸妈妈扫地,第一次帮爸爸妈妈洗碗,第一次帮爸爸妈妈捶背,第一次帮爸爸妈妈按摩,第一次帮爸爸妈妈做早餐,第一次帮爸爸妈妈洗衣服……点点滴滴的、力所能及的一件件、一桩桩小事,都让我深深地感悟到:父母之间的爱,如涓涓溪流,净化你的心灵;父母之间的爱,如雄伟的高山,永远为你挡风遮雨;父母之间的爱,如宽阔的蓝天,任你自由飞翔,遨游在天地间。
夜上海论坛  当美梦甜蜜浪漫时,当月光洁白无瑕时,当花朵绚丽芬芳时,当前途一片光明时,是敬爱的父母陪我在求知的道路上奋力拼搏;当无情的暴风雨,无义的沙尘暴突然袭击时,是父母一直陪在我身旁,鼓励我、帮助我、呵护我、关心我、照顾我;当生活中的曲折、困难、坎坷向我走来时,是父母在身旁告诉我:“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这点磨难,不算什么,以后的路还长着呢!”啊,是父母教会了我不轻易向命运低头,是父母在身旁淳淳的教导,是父母让我学会了在逆境中顽强地生活下去,扬起自信的风范!
如果说:父爱如山,那么,母爱似水。如果说:父爱是滔滔的江河,那么,母爱就是娟娟溪流。是啊,母亲的爱,就像河水一样,细腻而温柔。母亲的爱,每一点、每一滴,都值得我们细细品味。母亲的爱,和父亲的爱一样,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亲爱的母亲,敬爱的爸爸,从现在开始,我一定会懂得感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共处,真正做一个懂得感恩亲情的好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