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作文
我有一个最好的“朋友”——它,不会说话,,却能让我知识渊博;它,不会走路,却能让我日行千里;它既让我充实,又让我如痴如狂,我已深深迷恋上了它。它是谁呢?——书!
每天放学回家做完回家作业后或星期天,我就扎在书堆里,新华书店里常有我的身影。我什么书都看,妈妈曾说我“滥交书朋友”但,说管说,她也没阻止我看我喜欢的书。每次当我找到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时,仿佛被一块强大的磁铁给吸住了,沉迷其中的情节而忘乎所以。有时正看得津津有味时,书店却要关门了,心里那个懊恼劲呀,真是没得说!恋恋不舍的把书放回书架,走出书店,脑海里全是书中的情节,有时就因为想着想着太入迷了,还发生过一些笑话……。
不由得想起今年暑假里的一天,妈妈见我整天扎在书堆里,就朝我直嚷嚷:“整天傻愣在书堆里,也不见得是好事,都成书呆子了,现在我命令你出去走走!”经不起老妈的“轰炸”,我无可奈何的走出了家门,找了附近的几个同学玩捉迷藏,我们嘻嘻哈哈的嬉闹着,突然我的脑海中闪过一幕很熟悉的场景,哦,对了,我刚才看的书中也有象我们现在在玩的片段……想着想着,我突然一阵眼冒金星——我的妈呀,只顾着想书中的情节,头撞在小区门卫室的墙壁上了,(本来我是想躲到门卫室里去的)。正当我捂着额头疼痛难当时,身后却传来了一阵阵幸灾乐祸的笑声,不用说,当然是那几个“不安好心”臭同学了。
夜上海论坛  虽然这个“朋友”让我在同学面前出了丑,但,例如《纸婴》一书告诉我,世界上任何一种职业都有它的高尚之处;充满幻想的科幻书,让我遨游虚幻未来世界:例如《快乐星球》一书把我带进地球之外的神秘世界……
夜上海论坛  这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一个让我痴迷,让我撞墙,她脸蛋滑滑的,眼睛大大的。梳着两个牛角辫。经常穿一件粉色的棉裙,一双粉色的运动鞋,搭配起来十分漂亮。
夜上海论坛  我刚刚知道她叫静静的时候就喜欢上了她,我决定要和她交朋友。没想到她也很喜欢我,想跟我做朋友!我们在一起聊天很开心,很快我们就成了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之所以我们能成为最要好的朋友,那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和进步!我们两个都爱学习,爱画画,喜欢一起散步,喜欢相同的游戏。这样一来,我们从交朋友那天开始每个课间都会聚在一起。
夜上海论坛  我非常喜欢画画,她也一样。今天我去找她玩,看到她正在画画,觉得她画的非常好看,就问:你在画什么?她说:我画的是我的老家!她画的老家院子旁边是一条马路,路上有个骑自行车的女孩,还有两辆小汽车。其中一辆车里的那个小女孩画的就是她自己,他们一家正在向老家那个大院子走去。车中的我的好朋友正在探出头来似乎在观赏她那美丽的老家街边的风景。我看了之后觉得她画的非常有想象力,我也兴奋地拿起笔跑到座位上画起来。当我又来到她的座位上,看到又多了一条彩虹桥,哈!我真迫不及待地想把这幅美丽的画给涂上颜色!我也兴冲冲地画起了动物运动会,有小马和小狗比赛跑;兔子和猴子比跳高;小猫和松鼠比爬树,旁边还有熊猫裁判……静静也很喜欢我的画,直夸我画得好!我和她画得好开心!
今天我们还自己想出了新的户外游戏,这些游戏也给我们的友谊增添了不少趣味!第一个游戏是过桥游戏:就是静静在桥的另一边等我,我用粉笔在每个跳格子的地方点点(之所以点点而不是真的画出方格是因为学校院子里不准随便画),然后我跳过格子到她那边,接着轮到她。另一个游戏是小飞马的游戏,我来做飞马妈妈,她来做宝宝。我们把校园地面上刷的绿色的地方右边当做小溪,左边当做是河水。小溪的水是小飞马可以喝的水,而河水是小飞马用来游泳捕鱼的地方。我们还搜集了些材料当做过家家用的道具。很快上课铃就响了,我们愉快地跑回教室学习。
我们在学习上也互相进步,互相找榜样。语文,背诵,数学等等,我们俩谁都不甘落后。我们既是一对好朋友,也是一对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