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琪琪小姨一家去旅游了,小狗豆豆没人照顾,就来我家了。
小豆豆的生活习惯很好,妈妈每天都要喂它几块鸡肝和海鲜狗粮,晚上还要带它去外面透透气。有一天我要求和妈妈一起带豆豆下楼,发现了一件有趣的事:小豆豆每到一棵小树或一个土墩前都要抬起左后腿,把尿液给排出来。我很疑惑为什么小豆豆非得频繁地撒尿呢?于是问了一位遛狗的爷爷,他告诉我因为小狗对这块地形不太熟,撒尿是为了把它的气味留在这里,这样就不会迷路了。我谢过爷爷继续跟在小豆豆的后面,“快看,小豆豆要拉大便了。”妈妈提醒道。只见小豆豆把脑袋钻进草丛里不停地乱跳,好像在表演一个滑稽的节目,大约过了一分多钟小豆豆跑到一棵小树旁边弓起背,浑身抖动着把大便排完了。
夜上海论坛  因为小豆豆晕电梯,所以每天我们都要陪它爬楼梯,我和它比赛,累得我满头大汗,结果总是小豆豆先到家门口。
夜上海论坛  小豆豆在我家生活了几天就走了,我真想念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