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那天,我看见了一个伤口溃烂的乞丐靠在一棵大树旁,很多人看到他,有白邻,绅士等等,反正一看就是有钱人。他们看见乞丐后,像见到瘟疫似的急忙躲开,乞丐的目光有多么凄凉,每个人见了都会受到良心的谴责。乞丐喃喃自语,似乎有些日子没吃饭了。我想给他钱,可是我恰好没带钱。这时,走来一个捡破烂的老人,他刚从废品收购店走出来,用一上午捡来的一麻袋瓶罐换好了钱,这也许是吃饭的钱,也许是给家里人攒积蓄的钱,他无意中看见了乞丐,我以为他也会像其他人那样急忙躲开,没想到他居然停了下来,端详着乞丐,好久好久。然后,他用颤巍巍的手从口袋里摸索出了他一上午的心血--几元钱,放进了乞丐面前的铁碗里``````
我不知道那个捡破烂的老人最后有没有后悔,但他比受过高等教育的白领和绅士还高等,因为他给了乞丐所拥有的。
夜上海论坛  事情虽然已经过去许久,但乞丐凄凉的目光,老人的所作所为却一直浮现在我的脑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