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一件事13
人这一生不可能没有几件令自己印象深刻的事,可有一件令我至今难忘。
暑假的一个炎热的中午,我和母亲不在家,在一个小地方。附近没有商店,我和母亲都又渴又饿。
就在这个危机时刻,母亲掏出了包里仅剩的一个梨,对我说:”给,孩子,快吃吧。”我感激的接过,却看到了母亲的手。那是一双怎样的手呀?上面布满了老茧,手背凹凸不平,有许多伤疤。我知道母亲手上的老茧是做家务磨出来的,手上的伤疤,是在做饭的时候被烧热的锅边烫的。
我就问母亲:”那你呢?”母亲并没有及时回答,而是从包里拿出了一杯早上带的白开水,然后说:”我喝凉白开,天热不仅解暑,还解渴,无污染,无公害。”说完,又喝下了大半瓶,像希望我能相信她说的话一样。
这时,我又看到母亲的脸上多了几条皱纹,整个人的精神也衰弱了许多。”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这就是我的母亲,我那一直给我力量,给我爱的母亲。
夜上海论坛  这件事一直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令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