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暑假7
在暑假中我最喜欢做的事,是观察我的螳螂。
我的螳螂很帅气,细细的触角、尖尖的眼睛、粗壮的大腿、弯刀一般的前腿,秀丽的斑纹分布在全身。不仅如此,它捕猎的技术也是一流。早上我将抓来的蟋蟀,放入饲养盒,期待着精彩的一幕发生。果然眼睛锐利的小螳螂发现了它。便从饲养盒的一面跳到了对面。本来蟋蟀还在新环境里,像只无头苍蝇一样趴着,可它现在被螳螂这一举动,吓得一动不动地站在那。小螳螂更有自信了,它目不转睛地盯着蟋蟀,捋着触须,并向猎物靠近。它的腿缓缓地向前迈着,突然它停了下来。张开那弯刀般的前爪“优雅”地舞动着。蟋蟀,被眼前的巨兽震住了,它害怕极了。过了一会儿,蟋蟀猛地向前一冲,想要从螳螂身边绕过。谁知小螳螂一转头,抓住了它。然后眼球不断地转着,触须扬得高高的,犹如在庆祝自己抓住了一个俘虏一般。
夜上海论坛  但蟋蟀力气也很大,它不断地挣脱着。后腿还在乱踢着,于是小螳螂撕开它的淋巴结,让蟋蟀气力全失、无法反抗。接着螳螂便大口大口地吞食着蟋蟀,它的肚子一会儿扁、一会儿鼓、一会儿伸、一会儿缩,飞速地消化着食物。
我就这样每天都观察着我的螳螂,它给我的暑假生活,增添了很多的乐趣与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