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暑假里的一个晚上,我们一家和邻居们坐在院子里乘凉,几个小伙伴来喊我玩。我提议说:“咱们去捉萤火虫吧!”大家一致赞同。
我们分头去找萤火虫。我发现有一点亮光在一片叶子上闪烁,走近一看,果然是只萤火虫。我用手上前一捂。萤火虫便被捉住了。我让赵明宇回家拿了个瓶子,又在瓶盖上戳了几个小洞,然后把萤火虫放进了瓶子里。
一会儿功夫,瓶里就有了好几只萤火虫。这些萤火虫都在朝上爬,有的还亮着“小灯笼似乎在为向上爬的萤火虫照明。妈妈说:“你们呀,把萤火虫装进透明的塑料管里,套在手上,很好看的。”我们听了立刻找来管子,把萤火虫一只一只塞进管子里去,还特意在上面戳了几个小孔,以免萤火虫闷死。就这样一只只绿色的手镯便做好了,我们每人手上套了一只,真是漂亮极了。
夜上海论坛  夜深了,我们都回家休息了,然而萤火虫还在我的脑海里亮着,仍在闪闪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