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早上,我走进校园。
忽然,我看到有一位同学在草坪上追逐着另外一位同学,我连声叫道:“在草坪上的同学,在草坪上的同学,请不要践踏草坪,请不要践踏草坪,小草也是有生命的啊,同学,同学,请你过来一下,请你过来一下!”那位同学说:“为什么不可以踩草坪呢?你给我个理由!”“请你想一想,如果你是小草,有人故意要踩你,你会怎么样啊?”我说。那位同学的嘴巴动了一下,可怜兮兮地说:“......我,如果我是小草......,我会......额......我肯定会哭的!!!”我又问道:“那你以后还追逐打闹、践踏草坪了吗?”那位同学摇摇头。我说:“不要再有下次了啊!如果还有下次,我就会把你送到校长室的咯,而不是现在这样子咯!!”他说:“那,拜拜咯!”我点了点头。
“丁零零......”下课铃声响起了。同学们如同狂风一般飞奔出教室,直奔操场!还有几个热爱学习的同学留在了教室。有的在看书,有的在写作业,有的在收拾书包,还有的在准备下一节课需要的学习用品……突然,我看见一个小朋友在乱扔垃圾,扔的到处都是垃圾。我温柔地对他说:“小朋友,请你不要乱扔垃圾,请你把刚刚扔的垃圾斗捡起来,好吗?”“好,对不起,姐姐,我以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小朋友说。我回答道:“恩,真乖,知错就改的好孩子!”说完,小朋友便把垃圾扔进了垃圾桶里。
经过了着两件事情,我懂得了弯下腰,捡起一片纸屑,并不辛苦,只是举手之劳而已。我们要保护大自然,爱护花草树木!我相信,只要我们努力,我们的地球母亲将会重现光芒。学校是我家,环境卫生靠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