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上午,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约好一起在花园路开展“我是环保小卫士”的活动。我们从家里拿来了扫帚、簸箕和捡垃圾专用的长夹子。我们分工合作,有的清扫道路,有的用长夹子夹出花坛中潜藏的垃圾,有的负责装垃圾。烈日下,我们不惧太阳的“热情”,认真地寻找着每一处角落,干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不一会儿我们的簸箕就装满了。倒垃圾时我们细心地给垃圾分类,易拉罐、饮料瓶和废纸放进可回收垃圾箱,树叶、烟头和塑料袋等放进不可回收垃圾箱,废旧的电池放进了有害垃圾箱。
经过一上午的苦战,我们的手弄脏了,衣服也汗湿了,可是看见干干净净的马路和花坛时,我们都开心地笑了。更让我们兴奋的是,路过的大人们不时地夸赞,不断投来赞许的目光,让我们笑得更甜。
我是环保小卫士,从我做起,不乱涂乱画、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爱护花草树木。在此,我还要呼吁大家保护野生动物以维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大气以维护自己的生命健康。朋友们,为了生态平衡,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