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小卫士10
夜上海论坛  盼着、数着,终于到了7月8日,因为那是詹叔叔邀请我们到深圳的日子。坐在车上时,我很高兴,就在想:深圳是什么样子的呢?深圳有什么呢?
9日早晨我们就到达深圳了,一下车,詹叔叔一行人早在车站门口等候迎接我们了,几位记者还为我们拍了照。坐在接我们的车上,望着窗外,哇!这次真让我大开眼界,深圳全是高楼大厦,一般都有三、四十层,到处都是绿色,地上一尘不染。我情不自禁地说:“这儿真美!”
吃过午饭,詹叔叔带我们去深圳有名的自然保护区红树林,那里有好多鸟,成群的斑鸠、大白鹭、小白鹭在红树林自由地玩耍、嬉戏。海潮退后,我们有幸看到大白鹭、小白鹭在浅滩上捕食跳跳鱼。
夜上海论坛  最令我难忘的事是到海边拾垃圾、游泳。到达大梅沙时,詹叔叔说:“在这海滩上,谁捡的垃圾多,谁就是真正的环保人。”结果我们观鸟二组拾了五大袋垃圾,是五个小组中最多的,詹叔叔为我们照了一张相,镜头是这样的,我们正指着垃圾说:“这是我们拾的垃圾。”
接着,詹叔叔带我们下海去游泳。刚开始,我把握不了平衡,才走一步,前面一个浪头打过来,把我打到岸边,詹叔叔把我送到前面一些才离开,不知是谁一直把水往我们身上打,给我喝了几口水,水真咸。志愿者们看我们在大海里玩得那样开心,为我们拍了许多照作记念。
大约玩了一个半小时,我们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梅沙。
夜上海论坛  詹叔叔,谢谢你把我们这些山里的孩子接到深圳去进行环保培训,我一定会做一名出色的环保小卫士。詹叔叔,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