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5
红花虽好,还需绿叶陪衬
——题记
夜上海论坛  一天我走在大街上,突然一片叶子打着旋从天而降,我用双手接着抓着叶柄,端详着我手上的这片叶子。
夜上海论坛  这片叶子的叶脉清晰可见,犹如一张蜘蛛网密密地交织在一起,它的叶根由细到粗,像一根鼓棒。叶子的形状呈椭圆状,叶面上霜痕犹存,想必已经经过许多风风雨雨,看起来非常沧桑。
恍惚间我变成了这片叶子,但并非我看到的那么沧桑,而是绿油油的生机勃勃,像是被颜料涂染过,看来我来到了那片叶子年轻的时候。
春天到了,我正与我的小伙伴聊天,吸收着树根,树干树枝给我们的营养,享受着太阳公公给予我们的无限温暖,日子过得赛神仙般快活。
夜上海论坛  夏天到了,这棵树变得绿意盎然,许多人来到树荫下乘凉,看到人们在我们底下乘凉,我们相互簇拥着,一边叠着,另一边就连一束阳光都射不进,看到人们那开心的样子,我们工作更卖力了,簇拥得更紧了,也自豪极了。直到傍晚人们散去了,风姑娘就来了,他轻轻一吹,我们开始了一天的休息时间。
秋天到了大地就去天庭找玉帝买衣服了,买完后大地小心翼翼地给我们发着衣服,生怕弄折了,我们穿着崭新的金黄外衣,心里有抑制不住的喜悦,可是秋天我们将会失去一些伙伴,因为大地要派他们来地面工作了。
冬天到了,大雪纷飞,我们都老了,我们带着不舍在空中舞上最后一曲,毅然离开枝头,虽然叶的一生结束了,但心永不落幕,我们会以另一种方式继续向目标努力,我们化为养分孕育出新的生命,正如“落叶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经历了叶子的一生,我回到现实,感慨万千。它曾经年轻过茁壮过,辉煌过,现在也衰老了。我小心翼翼地护着他,因为我打心里佩服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