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10
一片叶子神不知鬼不觉地飞进星光小学里,阴差阳错,刚好飞到四(3)班和四(4)班教室的中间。这时,正好是中午,两班的值日生小王和小李同时发现了它。
小王对小李大声喝道:“一片叶子掉在你们班的场地上了。”
夜上海论坛  “谁说的?”小李打断小王的话问道。
“这片叶子只有叶头掉进我们班,而叶子的大部分掉在你们班。”小王说:“应该归结你们扫。”
“这叶子叶头已经在你们班,索性把叶子赠给你吧!”小李毫不示弱地大声嚷道。
夜上海论坛  “ 谁要你的臭叶子!”小王气得直冒汗。
夜上海论坛  “ 你这人真是好心不得好报!”小李破口而出。
夜上海论坛  “ 叶身就在你们班!”小王再一次声明。“反正该你们班扫。”
“ 你这人真是不得理喻。叶头本来就在你们班,我凭什么要扫?”小李振振有词。
夜上海论坛  一阵阵吵闹声几乎传遍整个校园。他俩争得面红耳赤,足足斗了半小时的嘴,直到上课铃响时,才各自去上课了。
下午读报写字课,四(3)班和四(4)的班主任似乎已经知道刚才他俩争吵一事。四(3)班的王老师说“保护环境卫生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职责。如果两人有了争执,各人都应主动地承担责任,不留后患,更何况是我们学习的场所?”小王听了很惭愧,慢慢地低下了头。四(4)班的李老师也语重心长地说:
夜上海论坛  “在打扫环境卫生时,假如两人有了矛盾,就应该自觉地把垃圾清理掉……”小李听了,他的脸唰地红了起来,恨不得马上钻到地底下去。
夜上海论坛  下课了,小王和小李争先恐后地跑出教室,都想先把叶子扫掉,结果两人不小心撞在了一起,看看别人,都爽朗地笑了。后来,小王和小李经常在一起,他们谈思想,谈学习,谈劳动……
成了一对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