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5
夜上海论坛  我是一片叶子,一篇正在走向死亡的叶子。所有的人都只看到了的衰亡,却没有人知道我也曾年轻过。他们只看到了我的暮年,却不知我的青壮年。
夜上海论坛  春天,万物复苏的时候,我偷偷地隐匿在树的枝头。我看见了男男女女匆匆从我面前走过,见证了一段又一段的爱情。我恋着这个世界,我的枝叶嫩嫩地,我悄悄地的看着,守着这片阳光,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味道,甜甜地,暖暖地。
夏天,炽热的太阳无情地烤着这个世界,我守候着这个枝头,守候着这个人间,见惯了人间冷暖。远方的行人,总是喜欢停留在我的身旁,我就那样静静地看着他,看他在树荫下,用纸巾抹了一下额上的汗,我的枝叶就是乘凉的大伞。
夜上海论坛  秋天,丰收的喜悦吹黄了我的外衣,我守候在枝头,牢牢地拽着枝干,我想我老了,我再也不能像青年时的样子了,我想我老了,我的青壮年早已经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不见了。我的金黄的外衣,写下了我一生的沧桑。行人再也不会在我的面前驻足,他们匆匆地走过,而我只能偷偷地张望,还要时刻提防凛冽的寒风。
冬天,北方的风呼呼地吹着,肆虐着我裸露的肌肤,我再也坚持不住了,我毅然的放弃了枝头的宠溺。我走向了生命的终结处,回到了生命原始状态。
我是一片叶子,一片孤独的叶子,曾经的我以为自己有着一切,却不知所谓的一切都不过是自己的一厢情愿。我是一片叶子,一片寂寞的叶子,独自去完成了属于我自己生命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