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7
假如我是一片叶子……
在风和日丽的春天,万物复苏,到处莺歌燕舞。忽然,一滴水珠伴随着一声“滴答”,落在手中,唤醒了沉睡中的我,我睁开惺忪的睡眼,打量着这个世界,渐渐熟悉了它。每一天,和风吹拂着我,吹拂出我所有的生机;细雨滋润着我,滋润着我幼小的心灵。阳光下,我和其他新叶一起衬托着红花的美丽,共同打扮五彩缤纷的春天。
在骄阳似火的夏天,鸟语蝉鸣,到处枝繁叶茂。我摇身变成了一片青翠欲滴的叶子,沐浴着阳光,努力地生长,努力地吸收营养,努力地生长成一片完美的叶子。烈日下,我还要和其他绿叶一起把大树装扮成一把大伞,为人们遮阳避暑,带来酷暑中的阵阵凉意。
在硕果累累的秋天,天高云淡,到处五谷丰登。秋姑娘为我撒上了一层火红的颜色,我欣喜若狂,马上拉着风儿的手,飘了下去,宛如蝴蝶一般,在空中翩翩起舞,尽展秋的成熟,四处传播丰收的喜悦,看着人们辛勤忙碌时滴落的汗水,心里就会有一股说不出的甜蜜。慢慢的,我飘落到了地上,和其他残叶一起回忆昔日的快乐往事,讨论着秋天的美好。
在满天飞雪的冬天,寒气袭人,到处白雪皑皑。我已经落地归根,默默地给大树输送营养,回报着曾经的养育之恩。这时,最喜欢做的事情,莫过于回想昼夜交替,夕阳西下,明月初升,这些大自然中的奇妙景象。但是,我永远不会为自己的凋零而悲伤,难过,不仅因为我会再一次重新获得生命,更因为我的这一生过得充实而富有乐趣。
又一个春天,鸟语花香,桃红柳绿,我轻轻睁开双眼,看着新的一切,笑了,又一次美好的生命,我又应该如何度过呢?
假如我是一片叶子,哦,不,我就是这样的一片叶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