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9
夜上海论坛  秋天,是个多姿多彩的季节,硕果累累,桂花飘香,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五彩缤纷、形态各异的叶子。
我漫步在林荫小道上,看着远处,各种各样的树叶在灰色石子路的衬托下,显得更加艳丽,红的似火、紫的如霞、黄的似金……我最喜欢的是那边的枫叶。远看,如同一团团熊熊燃烧的火焰。走近一看,发现同一棵树上的枫叶,有的是大红色,红得发紫;有的还是绿色的,碧绿碧绿;有的是黄色的,嫩黄嫩黄;有的甚至是红绿相间的。摸一摸,不光滑也不毛糙。一阵微风吹来,枫叶在风中摇动,好像无数只手掌向我挥手。我看着这些枫叶,不禁心旷神怡。
夜上海论坛  接着向前走,我又看到了一棵高大挺拔的银杏树。树上的叶子有的金黄金黄,在阳光下,它们闪着微光,像挂在树上的金元宝;有的呢,还是绿色的,如同一块块翡翠。细细地看,绿色银杏叶的边缘都有一点点泛黄。摸一摸,非常光滑,几乎摸不到叶脉。一阵风吹过,叶子左右晃动,好像一把把扇子,轻轻地为路人扇风。这时,另一棵银杏树上的叶子如天女散花般飘落,又像一只只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然后,轻轻飘落,静静地躺在地上。我想,几天后,小道上一定是满地的落叶,给大地铺上一张五彩斑斓的地毯。
夜上海论坛  秋天,是叶子生命的最后一个季节,在生命快结束时,它们装点了秋天,让秋天更美丽。现在,它们安然滑落枝头,又化为养分,把自己的营养给了大树,在它们的一生中,到底奉献了多少?
夜上海论坛  叶子的生命是短暂的、曲折的,当然也是喜悦的。不管怎样,每片树叶的生命都是有意义的,有价值的。让我们学做一片美的叶子吧,不管贫富,做自己应做的事,发挥自己的特长,创造有价值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