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悄悄溜走,炎热的夏天慢慢走远,我们迎来了一个全新的面孔——秋天。
秋天仿佛一支神奇的画笔,勾勒出了一幅幅层林尽染的景象。秋天的景物很多,而我最喜欢的,是秋天的树叶。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秋天的枫叶被渲染出火红的颜色,许多枫叶聚集在一起,就好像躲在树林里的小太阳。枫叶红得似火,在燃烧着,在跃动着,在旋舞着,整棵树仿佛就是一团巨大的火焰,明亮得简直有些刺眼了。枫叶在秋天时最美,它以饱经风霜的磨砺,装点了漫山秋景;它以美丽的颜色,承接着赞美的诗句。秋心萧瑟,知它内心的凄凉,却又无几。下雨了,枫叶上有点点水珠,晶莹剔透,这时的枫叶就像放满了胭脂的梳妆盒。微风轻轻吹来,树枝轻轻摆动着,许多枫叶从树上飘落,就像一只只红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伸手接住一片飘落的枫叶,心里不觉有些伤感,这一刹那,我不由自主地喜欢上了秋天的枫叶。
金秋十月,原本嫩绿的银杏叶都逐渐变黄。拿起一片银杏叶仔细观察,它就如同一把小扇子,颜色也惹人喜爱,青中带黄,放到鼻子下闻一闻,一股清新的香味飘进我的鼻子。每片银杏叶都那么柔软,用手轻轻一摸,仿佛一块光滑细腻的丝绸。银杏树通常长得高大笔直,就像一个个顶天立地、身姿挺拔的卫士,守护着脚下的土地。当银杏叶变成金黄时,清风拂过,满树的银杏叶纷纷飘落,整片银杏林都变成了金色的海洋。踩在上面,软软的,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
夜上海论坛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我喜欢的,不仅是她丰收的硕果,还有那一片片秋天的树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