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2
叶,是不起眼的,可它的一生是高贵的。所以,我愿做一片叶。
我是一枚枫叶,为了让大地铺上鲜红的地毯,我在树上活蹦乱跳,等着风吹来,我就可以翩翩起舞降落在地上。忽然,一只小蚂蚁跑过来,小声有礼貌地说:“枫叶姐姐,我们要搬食物啦,我们能不能把食物放在你身上,这样就会很方便,可以吗?”我同意了,于是在小蚂蚁和秋风的帮助下,我来到了蚂蚁搬食物的地方,它们接二连三地将食物放到我身上,我感到无比幸福。
到了下午,有人类经过了这块地方,一个小男孩拉着妈妈的手,意外地看到了我:“妈妈,这树叶真好看,哇,这上面还放着食物!”小男孩的妈妈温柔地说:“这是蚂蚁搬过来的食物,快冬天了,蚂蚁的粮食可能不够吃。”小男孩点点头,和他妈妈离开了。这时蚂蚁们搬的食物也该差不多了,它们又把我放到一棵大树下,晚上就让我睡在这儿。
夜上海论坛  第二天,蚂蚁们为了感谢我,把我搬到一个植物公园。我又认识了许多朋友,有爱打扮的凤仙花种子,它是要等明年春天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有蒲公英的小花伞,在等几天它就要乘风去世界各地旅行。还有一颗苹果种子,等到春天它就要埋在土里,再等到秋天就成了树上的果子,所以我很舍不得大家。
快到冬天了,另外一片小叶子告诉我:我们会在冬天的泥土里沉沉睡去,然后,在一个嫩绿的早晨,变成透明的树叶精灵。我们会在枫树上的任何地方自由歌唱,但是,谁也看不见。那时候,我只想给自己讲故事,让自己散散心。我嘟囔着在心里喊道:我才不想当树叶精灵呢!
最终,我还是轻轻地闭上了眼睛。“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我决定就睡在这片土地上,因为我要守护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