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书是一个人一生的伙伴,也是一生的益友。它为你开启了智慧的大门。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因为有了书,人的智慧才得以传承。因为有了书籍,人类的心灵才得以自由。
我爱读书
夜上海论坛  书可以让人的心很快的平静下来。记得有一次考试,考的很不理想,我的心中倍感沮丧。回到家后,我马上拿起一本书,不一会我就沉醉在书的世界,在书中我看到孟子的名言:“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劳其筋骨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它让我明白了败了并不可怕,只要勇往直前,终将赢得胜利。这让我再次振作起来。
伟大的领袖毛泽东主席曾说过:“饭可一日不吃,觉可以一日不睡,书不可一日不读,”我每天都要读书,我每都像一只勤劳的小蜜蜂在书中采集知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读的书也越来越多。在《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中主人公海伦·凯勒坚强,乐观,让我学到了很多,也让我明白了:要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在书中,我看到了陶渊明的诗——《饮酒》,其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让我开始想象:夕阳下的小院中,一个人独饮美酒,欣赏满园的菊花,多么怡然自得!我梦想有一天也能像陶渊明那样做一个隐者,夕阳西下在小院中:“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书是明灯,能照亮未来的道路;书是小船,开往知识的海洋;书是火把,能指引前进之路;书是你的最好伴侣,与你共度美好时光。
夜上海论坛  书是一抹烟花,点缀了我生活的星空。让我的生活不在平淡无味,让我的生活变得充实。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美好的明天。学海无涯让书成为我们的伙伴,成就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