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让我感到快乐,让我感到痴迷,而且还丰富了我的头脑,让我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知识,让我变得不再那么幼稚无知。
记得有一个周末,妈妈在忙着做饭,嘱咐我看着不满一岁的妹妹。而我正在读一本非常喜欢的书,正读到兴头上,心潮澎湃,正在高潮部分,结果马上就揭晓了。我急于想知道后面的结果,就埋头苦读起来。
读的时候,我用眼睛的余光瞟了一眼妹妹,她已经爬到了沙发把手上了,我心存侥幸,心想妹妹这么小,她怎么会爬下来呢!我又开始全神贯注的读起了我的书。
实在是太精彩了,我的眼睛瞪得溜圆,心也跟着故事发生的情节怦怦直跳。
夜上海论坛  哎!终于看完了,我松了一口气,结尾给我期盼的结果一样。
夜上海论坛  哎呀呀……不好了,不好了,只见妹妹身体往下一斜,翻了一个筋斗,来了个嘴啃泥,重重得摔在了地上。顿时,震耳欲聋的哭声响起,我的耳朵都被“振聋”了。
我立即抱起妹妹,但她还是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妈妈急忙从厨房跑过来接过妹妹。我们把各种新奇的玩具给妹妹玩,可她什么都不要,泪流满面的妹妹,只顾着嚎啕大哭。
夜上海论坛  “好了,没事了宝贝,姐姐不是故意的。”
夜上海论坛  妈妈边给妹妹擦眼泪边和妹妹说。
当时我心里既害怕又内疚,害怕被妈妈批评和惩罚,又内疚于没有看好妹妹。
夜上海论坛  再转头看看那本书,心里又恨又爱,因为它让我受到了批评,但它却又给我带来了快乐。
夜上海论坛  这件事情以后,我总结了一个道理。不管做什么事,都应该学会合理的分配时间,在合适的时间里做合适的事,既不耽误对家人的照顾和关心,也可以畅游于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