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常说:“书到用时方恨少”。书,能让你知道更多知识,能让你增长更多见识,还能帮你挖掘更多的知识宝藏。也有人说:“书,是无边无际的海洋。”是的,它可以让你在其中尽情地游览,让你充分地探索。还有人说:“书,是无垠的草原。”是的,它可以让你在其中纵横驰骋,信马由缰。高尔基曾经说过这样两句话:“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扑在书上,就像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在面包上。”是的,书,确实能滋养我们的心灵,升华我们的精神,强健我们的翅膀。
小的时候,妈妈经常给我讲童话故事,有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一个个美丽动听的故事,让我在那回味无穷的童话王国里快乐地遨游。长大了,我经常拿起一本本书细细品读,从中我明白了很多道理。在这些书中,最让我收益非浅的就数《鲁滨逊漂流记》了,这本书通过描写鲁滨逊为了探寻科学的奥秘,历尽千辛万苦,最终达到理想的彼岸的经过,让我从中体会到了一个很深的道理:一个人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付出艰辛的努力,同时还要有百折不挠的精神和坚强的毅力。
夜上海论坛  记得有一次,爸爸让我参加了儿童书法大赛。刚开始,我看到别的小朋友写的字很漂亮,就有点灰心了,幸好有爸爸在旁边提醒我、鼓励我,我才坚定地恢复了信心。想起鲁滨逊历尽千辛万苦探寻科学的勇气和毅力,我不禁在心里暗暗地责怪自己不该轻易地灰心,于是坚定地拿起笔,认真地投入书法比赛中‥‥‥还真没想到竟顺利地通过了初赛,进入了复赛,就这样,我慢慢地找回了自信,最终赢得了儿童书法比赛第二名的好成绩。捧着红艳艳的奖证,我仿佛看到白雪公主、睡美人、小红帽……鲁宾逊,他们在为我鼓掌,为我欢呼!
书,是人类的好朋友。同学们,爱书吧!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