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3
在小的时候,我便喜欢在睡觉前躺在妈妈的怀里,听她讲故事。
夜上海论坛  慢慢的我上了幼儿园,会用拼音拼出文字,妈妈给我买了法布拉的《云朵工厂》,还有奥布劳思的《父与子》和叶圣陶的《稻草人》。
在《云朵工厂》里,我看到了理想国里的天空,它让我相信,只要我们带上一点点乐观期望,那些一点一滴的美丽总会把世界变得更好。在《父与子》里讲了193个小故事,虽然一个文字也没有,但是这本书能让你开怀大笑和伤心落泪,它的意思不言而喻。
夜上海论坛  《稻草人》也是由许多个小故事组成的,它告诉我人生的世界观:要从多个角度来看这个世界。如:红鲤鱼们因为觉得世界很美好而差点丢了命,快乐的人因为不会同情别人伤心而嘲笑小男孩,小燕子因为受伤了而担心不会有人发现它。
夜上海论坛  慢慢的,我上了小学,学会认字了。妈妈又给我买了许多书:杨红樱的《笑猫日记》、科伦华斯的《屋顶上的小孩》、洛贝的《苹果树上的外婆》、李相培的《爱读书的妖怪》和弗雷德的《僵尸小孩日记》等等,让我打开眼界,更爱读书了。
但是,妈妈也不是时时都支持我读书的。有一次,我看书看得入迷,忽然想上厕所,可又舍不得《夏洛的网》,于是我就把书一同带进了厕所。后来,我便天天在厕所里藏书,看书。可是好景不长,有一次,我在厕所里看书时忘了时间,妈妈觉得不对劲,于是推门而入,发现我居然是在看书,气得火冒三丈。从此,我再也不在厕所里看书了。
夜上海论坛  读书有很多的好处,刘向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也就是说书就像药一样,好好读书可以医治愚昧,成为一个有文化的人。所以,同学们,从今天开始,请好好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