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但我更加觉得书好比一杯香醇的美酒,令人如痴如醉。小时候我就一直青睐绘本,整天书不离手,甚至缠着妈妈讲故事……一路走来,书籍成了我形影不离的“伴侣”,我也成了温州图书馆的常客。
夜上海论坛  这一天,我和妈妈再次来到图书馆。那琳琅满目,五花八门的书籍,好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般,热情地招呼着我。我也不推辞,纵身跃进书的海洋里自由遨游……
读书可以使人明智。
夜上海论坛  如果历史是群山峻岭后的长河,只有不怕苦难者才能睹其容颜;如果历史是一本淳厚的书,只有懂得思考的人真的领悟其中的精髓和奥秘……“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伟大爱国诗人屈原那不与邪恶势力同流合污的斗争精神和至死不渝的爱国精神让我敬佩。看那《三国演义》常山赵子龙单枪匹马击退数千曹军的豪情万丈让我陶醉;横刀立马,却因为骄傲却送出荆州和生命的武圣关公而惋惜;正襟危坐,未卜先知决胜于千里的卧龙孔明更让我敬仰。悠悠岁月,五千多年的华夏历史,王朝的繁荣或衰败,战争或和平……
唐诗宋词是中国文化的瑰宝。历代诗人词人把自己的喜怒哀乐融入诗词当中。那独特的魅力,深深地吸引着我。瞧!“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我感受到李白的狂傲不羁;“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我体会到杜牧对国家命运的无比关怀。品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感慨毛主席的豪情满怀,气壮山河的气概令人敬重!……
突然,妈妈拍了拍我的后背,笑着说:“看什么呢?”我回答:“没什么。”“该回家啦!”“哦,你去一楼等我吧。”我刚把妈妈打发走,另一本好书又映入眼帘,心想:我哪能轻易离开书海呢?结果让妈妈在一楼苦苦等了一个多小时,而我却在二楼读得津津乐道。最后呢,还是妈妈把我“连拖带拉”地拽出了图书馆。
古人云“书读百遍,其义自现。”在书山里,我要寻找自己的最爱,读更多的书,走更远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