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11
夜上海论坛  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
——于谦
我爱书,我更爱读书。
夜上海论坛  书的世界是一个多彩的世界,能够与书为伴是人生的最大幸事。而读书的乐趣,是所有游戏不可比拟的。那一个个方块字,在洁白的纸张上交织出一篇篇优美的文章。
夜上海论坛  周恩来说:“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在他眼里读书成为了复兴中华的重要方式。读书,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
读书是一种乐趣。在闲暇时刻,捧一杯香茗,独自坐在朝阳的小桌前细细读书,将尘世的纷繁复杂抛之脑后,给心灵一片净土。利用生活的点滴时间,将如细沙般的文学精粹收集起来装进大脑,使之变成自己的真正涵养。
人们都喜欢用文字把自己的内心想法表达出来,所以说,读书是个奇妙的过程。他人的内心,通过一种可见的方式,用眼去感受,然后通过感觉的门廊,经过想象力的天井,进入心灵的空间,激起心中的波浪。
夜上海论坛  读书的日子里,让我学会了品人,一点一点的体味生活。是书,让我认识了不同的人:《穷人》中备尝生活艰辛,苦命坎坷的人;《钟鼓楼》下经历沧海桑田却也注视着变迁的人;《绿山墙的安妮》里苦命悲惨,纯真善良的人;是读书,带我去绿山墙寻找那红头发长雀斑的女孩,梦游到闹鬼的林子,去白色牛奶湖边散步,让我的人生多一份童真,多一份梦幻,许下“永远和你在一起”的诺言。它带我去攀登世界最高峰,纵有千般难万般险,我愿“绝云气,负青天”,让我的人生多一份豪迈,多一份执着。
读书,可知治国安邦者的高瞻远瞩,雄才大略;读书,可知蝇营狗苟者的处心积虑,利令智昏;读书,可知故园的温馨,青春的宝贵。
夜上海论坛  我的世界,因书而丰富多彩;我的心灵深处,常常弥漫着书香;我的世界里,因有书香而格外美丽。朋友,让我们坐下来读书,去品味那页页书墨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