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8
每当我陶醉在书的海洋中时,一种奇妙的感觉充溢着我的心房,我似乎听到自已的心底发出由衷的感叹:“我爱读书!”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那是个布满彩图和拼音的世界。在书中我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猿人是人类的祖先,恐龙十分高大可怕,遥远的年代人们钻木取火…原来世界这么奇妙!我觉着读书让我这个小小的孩童变得好高大,仿佛举目望去,我就能轻易地发现北极地冰川,看到埃及尼罗河畔有成千上万工人在修建金字搭。直到我爱不释手地合上书,脑海中还不断浮现出各种画面,我有一种甜蜜的感觉,我爱读书!
夜上海论坛  渐渐地,我告别了娃娃书,步入了文学地殿堂。书变厚了,变深奥了。我不再仅仅在大自然和历史中打转,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个故事之中。当白雪公主逃脱了恶人地诡计后,我禁不住大声叫好;当睡美人获得新生后,我快乐无比;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开骗局,我悬着的心才渐渐平静……是的,读书一方面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另一方面也净化了我们的心灵,使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
书是一杯香浓的咖啡,让人回味无穷,它那沁人的香气在全身荡漾……书给人美好的享受。我被书深深地吸引,我爱读书。
夜上海论坛  直到有一天我遇到我的语文老师丁老师。我知道老师嗜书,我曾经见过她的藏书:多得足够建起一个小图书馆了。而且每本书从外表看来都保护得很好。但我翻开时却发现里面的空白和页眉页脚布满了字。我细细地读着,我发现那些都是老师对书的内容的思考与自己的感悟。我很惊叹也很惭愧:过去我只是把读书当作一种消遣,而读书的目的不仅仅时用来享受,读书的过程应该是思考和反省的过程,这才是读书的真谛。
夜上海论坛  读书可以帮助我们在思考中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从而完善自我。因此书推动着人素质的提高和时代的进步。
书中深邃的思想吸引着我,我爱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