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5
人们常说:“书有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在书里我们品味着生活的酸甜,感悟着人生的哲理。
儿时,我就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记得那时候还不识字,我就迷上了连环画,它图文并茂,精彩的画面深深地吸引了我,如《哆啦A类》、《猫和老鼠》,都成了我茶余饭后最好的消遣;大一点了,《白雪公主》、《丑小鸭》、《拇指姑娘》之类的童话更是让我魂牵梦萦;上了小学,认得的字越来越多了,选择课外书的范围也越来越广,安徒生的童话已满足不了我的需求了,伊索寓言、神话小说、国内外的名着又成了我的新宠;而如今,五花八门、形形色色的报纸、杂志、书籍,都成了我的精神食粮,生活的必需品。看着它吃饭,捧着它听音乐,连睡觉时也要将它们放于床头,才睡得踏实。
夜上海论坛  书本教我善良,教我勇敢,教我坚强,教我执着……她是以之不尽的宝藏。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让我们看到了执着背后的苦难与成功。让我看到了生活的艰难,但保尔永不放弃的意志,让我钦佩!读《灰姑娘》让我看到了对生活的希望与善良的回报,看到了干枯的河流里的一点点清水,看到了苦尽甘来的喜悦,看到了对善与恶不同的结果。
读书,让我分辨了美与丑,善与恶,让我认识了光荣与耻辱,让我懂得了人生的哲理。在困难面前,书告诉我挫折是成功路上的绊脚石,让我鼓起勇气将它变成垫脚石;在失败面前,书告诉我想不付出任何代价而得到的成功,那是神话。令我将失败作为一次经验,继续前进;在我想放弃时,书告诉我烈火试真金,困苦炼壮士。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让我重振信心在成功之路上站了起来。
对于书,我有千言万语的感谢。我爱书的志向也会亘古不变,读书的生涯更会持久延长,真正的做到“活到老,读到老,学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