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9
夜上海论坛  知识是春风,能吹化新潮的冰层;知识是清泉,能滋润心田的禾苗;知识是氧气,能解救新房的窒息;知识是火花,能映红心头的昏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一谈到读书,我便忍不住把自己的心里话一字不落的说了出来。
我从小酷爱读书,每每和妈妈去南通,第一个光顾的准是书城。我和其他书迷一样,一到那里,就似乎到了另一个世界:总是随意的找个地方坐下来,手捧一本书,尽情地在书海里遨游,常常到了忘我的境界,直到书城打烊,才恋恋不舍的离开书城。
记得那是温暖的一天,我和妈妈来到南通书城,一到那里,我就像一只自由的小鸟,快速的“飞”到儿童文学栏目。我找到一本心仪已久的书,便迫不及待的找到一个座位坐了下来。翻看扉页,一股淡淡的油墨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我读着里面那优美的散文,不禁陶醉其中。
时光悄悄地流逝,不知不觉,已到了下午3点多,我伸了一个懒腰,刚要站起身时,才发现2条腿早已麻木了,我用手轻轻的捶打着2支腿,不一会儿便伸缩自如了!连晚上回家的路上,我都在回想着今天读的书的内容呢!
夜上海论坛  我爱看书,是书令我自由的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是书令我惬意的徘徊在科学的世界里;是书令我学会了真、善、美;是书令我明白了是非黑白;是书令我领会人生的真谛……
夜上海论坛  在看《鲁滨逊漂流记》时,我看到了鲁滨逊勇敢坚强、不畏困难的精神;在看《爱的教育》时,我深深体会到文中人物的善良,他们乐于助人,有一颗“同情之心”;在看《上下五千年》时,我知道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它能增长知识,开阔眼界,陶冶情操!让我们与书为友,这样就会收获无穷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