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垃圾分类故事小学小考作文 17
这个暑假,我和家人一起在家中开展了垃圾分类行动。
夜上海论坛  垃圾桶分成四类: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我在网上查阅垃圾怎么分类,然后我宣布任命自己为垃圾分类监督员,负责监督全家,谁执行不到位,一次罚款五元,作为下一阶段任务的基金。
第二天,妈妈在厨房忙得热火朝天,我在边上偷偷盯着她。只见她将一只空酱油瓶子丢进厨余垃圾桶里。妈妈,丢错了,空酱油瓶要清洗干净,扔进可回收桶里!你怎么丢进厨余垃圾桶里呀?
夜上海论坛  我错了,我错了,妈妈忙不迭地说,我下次注意。
不仅下次要注意,还得交五元罚款!
好好好,我认罚!
夜上海论坛  我兴冲冲地拿着妈妈的五元钱放进为环卫工人送清凉基金的盒子里。
夜上海论坛  我下定决心,我不仅要在家里做好监督工作,还要向身边的人宣传垃圾分类的意义,努力让垃圾分类成为我们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