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滴答--滴答--”时间在不断的流逝,眼看就要交卷了,可我作文还没写完,这下可怎么办呢?焦虑、烦躁、恐惧一齐浮上我的心头······
夜上海论坛  “考试还剩十五分钟!”提醒声让我猛然一惊,望着大幅度空白的试卷,我的脸惨败至极,手中的笔仿佛也不听使唤,滑落到地面上,我抓起笔,又是一阵狂赶······“叮铃铃--”终于铃声还是响了,我无奈地将未写完的试卷交掉,瘫坐在座位上,脑子里一片空白,心中到底是不甘还是难过,我也说不清。渐渐地,我的视线模糊了,肆虐的泪水淹没了眼眶,朦胧了我的心······
我无力的向外走去,宛若一缕飘散在风中的柳絮,无依无靠。忽然间看到了你,仿佛满腔的愁苦都迸发出来了,我的泪水再次不争气地涌了出来,我哽咽着说:“作文没写完怎么办?”不知你是否被我吓到,只听见你关切地说:“没写完就没写玩呗。没事,只是次模拟考试嘛!”但我哪是那种轻易便罢休的学生。依旧哭道:“我真的只剩最后一段了,就被收走了。”你不言语,但悄悄然间,我感到我冰冷的手被一直温暖的大手紧紧握住,一股暖流沽沽地流入我的心田,滋润着我不安的心。于是,我的情绪稍稍平复下来,你又亲切地询问:“还有多少字啊!”我噙着泪,呜咽着说:“一行差不多。”“哦,那就是前面内容时间用多了,没事哦,以后努力,好吗?”我点点头,那双大手紧了紧我的手,终于放开了。你轻轻地拍了我的肩,说道:“拿回去好好复习吧!加油!”我坚定的点了点头,仿佛如柳絮的我找到了归宿似的,心中多了一丝恬静,一丝放松,大步朝教室走去······
哦--谢谢你,老师!在我濒临绝望边缘的时候,是你用真诚将我拉回来,那温暖的一幕将定格在我的记忆里,成为激励我走完学习之路的动力。
夜上海论坛  其实我无时无刻不在被温暖所萦绕,而我自己却觉得身边根本没有什么温暖。今天,我闲来无事,便走上了大街,东瞧瞧西看看,似乎在留意着什么似地。
我放眼望去,一位老爷爷映入我的眼帘。他一看就是一位朴实的农民,身穿一件破破烂烂的军大衣,他正在拼命地等着三轮车。这天气冻死人,这位老人也真行呀!再望望她的车上,载着他心爱的子孙女儿。那个小女孩长的十分精致,穿的更是五光十色,身上披着一条小红棉被,嘴中还叼着冰糖葫芦,真是幸福呀!还看看那老人,虽然直喘粗气,但脸上还是挂着喜悦。是呀,老人为了自己的孙女付出,自己也当然当然高兴了。这是十分和谐的画面呀!
夜上海论坛  我嘴里喃喃道:“这才叫温暖呀!”我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
我继续走着,这时天挂起了风,寒风刺骨呀!我走到了一个小区门口,向小区里一看:
风把小区中的枯枝叶吹得到处都是。只是一个满脸被冻得通红的小男孩,在风中瑟缩着,一步步艰难的走向小区门口。在他的背后,有一位连外套都没来得及穿的妇女,一看就是那男孩的母亲。她手中拿了件棉袄,她要亲手把这件棉被交到她心爱的儿子手中。那个男孩好像在说些什么,应该是一些感激的话语吧!这位母亲为了给儿子送衣服,自己都没加件衣服,这不是伟大的母爱吗?
夜上海论坛  我又说道:“这才叫温暖呀!”不知不觉我出门都半个多小时了,我也该回家吃早饭了。我刚一走进家门,只见妈妈喜上眉梢,连忙把我领到香喷喷的饭菜前。豆浆已经凉了,父母等我很久了……
我突然十分地自责,感到自己就像是一个天大的罪人。
夜上海论坛  唉!以前,我竟然还口口声声说自己身边根本没有什么温暖,还经常羡慕他人的温暖。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呀!我真该好好想一想:有多少个寒冬父母送我去上学;又有多少次父母出门为我送衣服;又有多少个春秋父母为我做饭!唉……
我似乎突然明白了,明白了许多许多。在每个人身边都有许多温暖,只不过缺少发现温暖的眼睛罢了,这方面的“瞎子”太多太多了。
我也忠告每一个人,温暖一直在我们身连,不必有什么疑惑,只要我们用心去感觉,我们就会明白温暖无处不在!让我温暖的那一幕幕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