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夜上海论坛  蓬乱的头发,唠叨的大嗓门,过时的廉价衣,风风火火的脚步,那就是她——我妈,在我心中的样子。
希望我不是她的女儿
曾经的我每每想起,心中总是不免感到厌烦,很是羡慕班里的小静。,她的妈妈既高雅又温柔。她会优雅的弹钢琴,会在睡前给她讲故事,会帮她梳令人惊艳的发饰,而不是头发蓬乱的做饭,不是滚回去睡觉,不是永远简单的马尾辫。曾经也不只一次的幻想,有一天我的亲身父母回来找我,他们该是有着显赫的身份和地位,衣着考究举止高雅的人,年轻的时候因为不得已的原因将我寄养在她家,然后现在找到了我,让灰姑娘变成公主。然而,看到镜子自己和她越来越像的面容,那些不切实际的身世幻想彻底死心,且深深遗憾,为自己有这样的妈感到不幸。
你真笨
那天,由于粗心考试只得了勉强的及格,她看见了,皱着眉头,手里拿着鸡毛掸子,脸上是那种很铁不成钢的愤怒,宽大的嘴里冒出这样的话语:“死丫头,考这么几分,将来肯定是个捡垃圾的货。呵呵,祝贺你,早日和我一样!”有这样说女儿的吗?我气得连晚饭也没吃,冲进卧室,还不忘狠狠地摔上门。晚上,我饿得呱呱叫,碍于面子只好忍着。她哼着小曲几次从我门前走过,都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委屈又绝望,不敢相信她会忍心让我挨饿,幸福离我何其遥远,为什么她不能向别人一样给我温柔的抚慰。快11点了,我实在饿得受不了,只好溜出房间找吃的。在餐桌显眼的位置,有一碗我最爱吃的肉丸子。没等端起碗,我的眼泪已经簌簌的掉下来。我走近她的卧室,想跟她和好,她冷冷地看着我:“再大的事,又何必和自己的身体过不去。说你笨,你还不信。”我生气的再次摔门而去。半个小时后,“妈妈,我胃疼。”她叹口气,急急地去寻药,还不忘唠叨一句:“谁叫你吃的那么急,猪投胎啊。”
豌豆要回到温暖的豆荚
又是一节体育课,身体不舒服的我留在教室没有去。“呀,我妈刚为我在流行美买发卡不见了,要50多元那。上课前我就放在课桌肚里的。”顿时大家的目光投向了我,有猜忌,有鄙夷,还有......老师把我叫进了办公室,天很晚也不曾让我回家,让我好好交代情的经过。我在那里难堪的站着,委屈与愤怒在我的心头交织,我不知道以后该怎么面对同学的嘲笑与指指点点。她闻讯而来,什么也没说,昂着头把哭泣的我带出办公室,面色阴沉的对老师说:“请相信我女儿是个好孩子。”老师有些发愣,怔怔得得看着我们。那一瞬间,我的心里充满了感激。她像圣女贞德,英雄般的守卫着她的家园、保护着她的小兵。她目不斜视,气宇轩昂,和平时的她完全不一样。回到家,她开始给我做晚饭,厨房里一片叮叮当当的声响。吃饭时,所有的委屈一下子袭上心头。我埋着头,一颗一颗的往嘴里送米饭,眼泪扑簌簌的往碗里掉。她见了,用筷子瞧着碗说“不就是被怀疑,有什么好伤心的!你对我的伶牙俐齿都到哪儿去了?”我终于哭出来,扔下碗筷跑回房间。第二天中午起床时,昏昏沉沉中发现枕头边赫然放着一只光彩夺目的发卡。戴上它,镜子里又是一个美丽的姑娘,我得心情顿时好了许多,翻看价格,竟然要一百二十。我想起很多次,看到别人身上的名牌衣服,我艳羡的挪不开脚步;面对她,我直接流露出对生活的不满;想起她不知下多大的决心,才舍得把一周的菜钱,拿来给我买这么贵的发卡…….枕头边还有一张纸条,上边是她不太好看的钢笔字:饭在电饭锅里,热一热再吃。我安静的吃饭,心里一股暖意在流淌。
吃完饭闲逛,不知不觉来到她的卖货的小街。已是下午三点,她才开始吃饭,是最便宜的盒饭,5元钱一份,全素!
就在这个温暖的下午,我知道以后我不再会悲哀,觉得幸福将我抛弃。因为在她简单而温暖的爱里,突然明白,幸福就在我身边。我离不开她,就像豌豆连不开温暖的豆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