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8月9日早晨七点。大理市。
来到云南,第一要看的就是云朵。天空的云很矮,云朵像一群一群的白鸽,憩息在屋顶上、飞起的檐角上,又似羊群放牧在远处墨黛色的山巅上。
夜上海论坛  负责带我们的是一位白族男导游,三十有余,皮肤黝黑,身材魁梧,相貌近乎有点凶,讲一口生硬的不够标准的普通话,他那卷舌音,发起来似乎很困难,这让我开始感觉有点难受。他说《五朵金花》里男主人公叫阿鹏,他的名里有个“宝”字,就叫他“阿宝”,一路,他叫我们女游客金花,我们就阿宝阿宝地喊他。
夜上海论坛  他走路如飞,最慢也是大步流星,举着一绿色小旗,边走边回头大声喊:“跟紧了啊!掉队别想再见阿宝!”,我们一个劲追。说他走路如飞,一点也不夸张,古城洋人街那里和姐姐拍了几张照,好不容易才找到他。再比如,去洱海,买船票的团队多,向着售票处的方向,他会一阵狂奔,敞开的衣襟迎风飘起,像一对翅膀,我从他手里第一个拿了船票,早早向游船奔去,刚刚他还在等人发票,可当你上了船,他已悠闲地坐在船头甲板观光椅上,真的怀疑他是飞过来的。在蝴蝶泉,刚在一棵千年灵芝树旁停下端详,不久,等你再寻他,看他身影已消失在两排翠绿的凤尾竹尽头。他总是第一个为我们购到票,跟随他匆匆的脚步走遍了大理古城,崇圣寺,蝴蝶泉,洱海,听他讲白族“绕三灵”等浪漫爱情故事,入情入境,让我对大理“风花雪月”的含义才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对云南地理自然,人文,民族风情,讲得甚是详尽、精彩。慢慢,对这位不起眼的地方导游好感起来,他,粗犷中透着细腻和憨厚,他的幽默和淳朴,一点一点,打消了初遇对时他粗鲁的印象。
其实,人生的每一次遇见,都是生命中宝贵的财富。
夜上海论坛  下午,经阿宝的提醒,我们事先准备了高原能量食品,第二天清早,大巴一路急速向丽江方向驶去。车子在云贵高原上爬行,海拔逐渐升高,阿宝为我们讲解怎样预防或缓解高原反应。
夜上海论坛  窗外,一路无边的草甸,极速向后移去,车子有时很颠簸,天空很低,除了云朵,还是云朵,公路两边,除了草甸,还是草甸,看着看着,疲惫中,迷迷糊糊睡去。
夜上海论坛  不知行驶了多少路程,忽然接到妹妹的电话,说父亲病危,让我们尽快能在第二天返回!这消息犹如晴天霹雳,旅途的兴趣瞬间荡然无存,心中开始忐忑不安,后心急如焚,行至这上不沾天,下不着地的高原,如何才能及时回家?就是返回昆明,也不是一两个小时能够办到的事啊!西南边陲,离甘肃天水什么距离!一时间,我和姐慌了手脚,就打断阿宝的导游词,问快到丽江了没,他说不多时就到。忽然想起方先生,便给他打了电话,他说还是到昆明坐飞机好,我们只能强压心中的焦躁,忍耐,再忍耐,最起码要等到能够搭车的地方,时间一分一秒都是那么漫长,原来,世间最煎熬人的滋味是等待。
忽然头晕恶心,按往日几次去高原旅行的情况,三千多米高度,自身体质应该是没什么影响的,许是心情的缘故吧!嚼了几块糖果,糕点,此刻,除了忍耐还是忍耐。似经历了半个世纪之久,终于,大巴向下坡行驶,旅行车好像都要经过一个翡翠城,车子终于在这里停下。
夜上海论坛  我和姐迫不及待,拿起早就收拾好的行李挤下车,直接去找阿宝,想咨询这里可有去昆明的火车或别的什么车,可是,和阿宝说事的人太多,插不上话,无奈就只好再次强行打断他们的对话,我向他说明了情况,他刚要对我说什么,有人打断了我们的谈话。一车的人乱哄哄还在等待他的安排,混乱中,他安慰我不要太着急,简单说了怎样坐车,我们谢过他,匆匆走出翡翠城,向两个门卫人员询问去昆明的方向,怎样走才最节省时间,然后去马路边等车。
我们忧心忡忡地眺望着远处车道,渴盼有车驶来,这时,阿宝从翡翠城大门出来,径直走向我们,安慰说:“你们别太着急,安全第一,老人也希望你们安全回家。”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异地他乡,一句温暖的话语,不由而然,让我泪水溢出了眼眶,忽然觉得阿宝的声音好亲切,连同他那初时令我反感的卷舌音,都是那么好听。他从衣兜里搜寻出小半片白纸,为我们画了从翡翠城到大理客运北站,几个关键站点的线路图,交代了怎样在客运站去昆明,并留下了他的电话号码,说有什么事给他打电话,接过他手中的纸,我和姐感动着,连连说着谢谢阿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