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这世上有一些人,不相信童话,那是因为不知道童话里的美好,美好的让人心疼。
静静绽放的心情呀,就这么轻轻掩盖。不经意的回忆,是时光流转的感伤。一叶知秋,你若是一个人走在红黄色的石砖铺成的小巷子里,会有叶子带着一线浅绿拂过你的脸颊,满树的叶子闪着欣幸的,灿灿的,细碎的光泽,并且发出呼呼呼的声音,告诉你这是你生命中绝好的礼物。或许,你还会路过一个小小的木窗子,听见里面有一个安静温柔却带着些苍老的声音在讲故事了,然后你又会听到一个带着些许稚气的声音在不停的问:“这是为什么?”你一定会在窗外露出微笑,舍不得离开——就是这样,突然遇见自己的小时候,回忆像褪色的照片一般老去,重新上了色,却依然感觉旧。
那天是个温和的午后,在书橱的底层,我找到了那本方形的封面有些破旧不堪的《安徒生童话》,隐约看出海蓝色的天空清澈的让人感动,翻开以后,一个个光鲜亮丽的小人儿映入你的眼帘,突然像是穿越了一层厚重的时光,恍如隔世的样子。大人们在孩子要长大的时候说,别胡思乱想了,童话里都是假的。丝毫不顾孩子的追问“那么安徒生是大骗子么?”“那些,都是假的么?”
童话不只属于孩子。当你一天一天成长,你就一天天的认识了这个社会,带着或多或少的自私,并渐渐深谙于人情世故的圆滑。当你走过繁华街头,看着迥色各异的人不停地为了自己的生活匆匆而过时,你会觉得人们怎么变得那么冷漠,人们的脸上怎么都是苍白。孤独的路灯在角落叹息着这世界的奢靡繁冗,街头火红的木芙蓉花朵也寂寞地凋零了……你一定见过孩子的眼睛吧,清澈纯净的容不进一丝尘埃。安徒生生活的年代,不是童话里那样的圣洁,是带着黑暗的。若你果真了解了他生活的背景,便能够深深理解那些童话之下的感情了。
墙上静止的钟是为谁停留,是不是和我一样赖着不走。小的时候对童话全都是憧憬,长大以后,竟是百感交集。《卖火柴的小女孩》,那里面有多少贫苦大众的真实写照,你对于童话,或许不只是单纯的想象美好了吧。一个女孩蜷缩在街角饥饿的死去,第二天清早人们看着那么多燃尽的火柴,又怎么会想到她只是想要一点温暖;《野天鹅》中的艾丽莎公主为救自己的十一个哥哥,用蓖麻编织披甲,被带刺的蓖麻在手上扎出许多水泡却是义无反顾。安徒生一生只经历过两次感情,终生未娶。他眼里的爱情或多或少有些哥特式,会唯美,会让人感动,但有时候,结局也会让人觉得心像是被揪了一下,有点痛。记不记得《老头子做事不会错》,不记得又去看看吧,你会觉得,老两口虽然很贫穷,却总是很快乐,那本身,就已经很值钱了。人们总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常常找不到的其实只是简单爱而已。
夜上海论坛  后视镜里的世界,越来越远的道别。童话是伴随我们成长的,也是我们人生中的第一抹纯净,却往往在长大的过程中被丢弃了。或许你也感叹,我们离小时候越来越远了。《雏菊》里有一朵善良的小花,独自在路边,开不成花海,却最美丽。《一株冷杉》里悲伤的小冷杉,在最后意味深长的感叹:当我非常幸福的时候,却不懂得珍惜……”这世上又有多少人,能够懂得珍惜。
欧登塞小城就这样,带给人们一个又一个明媚的忧伤。北欧的南部,碧蓝的北海与波罗的海中间的国家里有一个古老的小镇,那便是丹麦的欧登塞小城了。安徒生倾其一生,写出了流传千古的故事。善良,永远经得起岁月的考验。
夜上海论坛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唱首歌给自己听。流年总是无法带走一切的,总会有一些东西慢慢地沉积下来,在人们转身要挖掘的时候,燃成漫天飞舞的灰烬——回忆。天空灰的像哭过,抽屉泛黄的那本童话,手掌里绵延开来的纹路,如此繁杂而落寞。我们就这样长大。“坚持学单纯的小孩,我舍不得离开……”这声音不绝于耳,好似古老的留声机在缅怀着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