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夜上海论坛  每个人眼中都有一道温暖的风景,可能是一处景点,可能是一件事,也可能是一个人。但我眼中那温暖的风景则是那无处不在的母爱。
夜上海论坛  母爱如火焰。已是寒冬的早晨,我独自走在大雪纷纷扬扬的城市,面对眼前一片片白雪世界,我的身体不由得颤抖着,冰冷的身体毫无知觉。“孩子!”随着一声呼唤,我扭了扭头,望了一眼。竟是母亲!母亲走过来,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我的脸,然后便背起我的书包,轻轻地问了我一句:“孩子,冷不冷?”我顿时感觉到热乎乎的,心中似乎燃起了熊熊烈火,烘烤着我的身体。我不由得说了一句:“妈妈,谢谢您!”
母爱是勇气。成绩公布了,我看了看我的分数,发现并不是很理想。回到家中,母亲关切地询问我的成绩,我支支吾吾,不敢做声。“怎么了?是不是没考好?”我羞愧地点了点头。母亲察觉了我的心情。于是,漫不经心地说:“没关系,孩子,我相信你下一次准会考好。”我心里顿时涌上一股暖流,不住地点着头,勇气在我心中荡漾。
母爱还是信心。运动会马上就要来临了,我也幸运地成为了一名运动员。本来,我跑步速度不算快,但我立志要在运动会上勇夺冠军,可随着一天天的训练,我逐渐丧失了斗志,开始抱怨起来。母亲也感觉到了我的消极情绪,便对我轻轻地说了一句话:“孩子!我相信你,你会成功的!”我顿时感到母亲给了我一种信心。有了母亲给我的信心,最终勇夺第一。
夜上海论坛  母爱还是蜜糖。我生病发烧到39℃多,头痛得睡了觉。直到妈妈端来了药,把我叫醒,我闻了闻药,那刺鼻的苦味瞬间使我睁开了双眼。我说:“妈妈,太苦了不想喝。”妈妈说:“乖,快喝下去,喝了就好了。”我抬头看了看妈妈,却看见了妈妈眼中快要流下的泪水,于是我毫不犹豫地把药喝了,说:“妈妈,这药真甜!”
母爱是火焰,是勇气,是信心,是蜜糖,也是我心中温暖的风景。
当每年初夏一颗颗紫红的桑葚挂上枝头时,我总会想起那柔弱、矮小而又疼我的奶奶,想起那记忆中的温暖的风景。“奶奶,奶奶,带我去摘桑葚好不好,我好想吃啊!”我总是早早地就跟在奶奶身后缠着奶奶摘桑葚吃,仿佛吃不到下一秒就会哭出来。“好。”奶奶脸上总是会绽放出笑容,她的脸上一笑似乎就会出现一张网,肆意延伸。
夜上海论坛  每当想起那一幕时,我的眼泪总会在不经意间流下,想起了奶奶那挚爱的眼神,那爱我疼我的奶奶。
夜上海论坛  又到了一年盛夏,知了在树上唱起了歌,在树上“吱吱吱”地叫着,像电钻钻进人的鼓膜,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地往家赶,躲避着大日头。可是我和奶奶却不同,在大街上摇摇欲坠地走着,额头上豆大的汗珠滴答滴答地往下掉落着,奶奶用汗津津的手拉着我,一不小心两只手就会滑开。我只知道奶奶要带我吃一个好吃的,年幼无知的我屁颠屁颠地跟在后面,即使热得满头大汗也要享口福。
不一会儿,映入眼帘的那是什么好吃的?明明是一个光秃秃的老桑树干。“看树下干什么,瞅瞅树上边。”随着奶奶的一句话,我下意识地抬头一望,“哇塞”满树的桑葚,绿的、红的、紫的,看得我简直是口水直流三千尺啊。不一会儿,一根又细又长的木棍被我拖拽着拉了回来。只见奶奶丝毫不费力气地举起了木棍,一点都不拖泥带水,左一下,右一下,而我在树下捡着掉在沙地上的果实,也不嫌脏,就那么连沙带肉一下吃了下去,好比猪八戒吃人参果似的,不知道有籽没籽有核没核。不一会儿,满地的果实大大小小在地上躺着,捡起一个最大的,是紫色的,用牙一咬,“呀”满嘴甘甜,说不出的滋味。于是我便蹲在地上一个一个捡起,而又一个一个地放入嘴里,也不可避免会有一个两个是酸的,奶奶在一旁笑眯眯地看着我。
夜上海论坛  如今奶奶去世已经快要两年了,我再也不能跟在奶奶后面摘桑葚了。可是那记忆中的桑葚的酸酸甜甜的味道似乎还在嘴边,奶奶深情的眼神似乎还在眼前,那风景的温暖似乎一直在记忆深处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