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13
秋风吹着落叶,不觉得自然的想到季节的变换。而又回想起我与您在风中行走,您告诉我落叶为什么归根;您告诉我蓝天为什么下雨;您告诉我为什么会卷起万丈沙尘。您是我最挚爱的老师,而又是我最亲爱的爷爷。
您是否记得?那年我们在田野上散步。燕子在空中飞来飞去,正忙着在筑巢,您便告诉了我“雁南飞”的道理;从小重心不稳,易爱跌倒,您便告诉了我“摔倒了,站起来;跌倒了,爬起来”的道理;望着陡峭的悬崖,竟长出了一棵柔弱的小草,您便告诉了我“只有具有顽强的生命力,才能突破最顶层的障碍。” ……“师命不可违”这些已深深印在了我的心里,作为最美的回忆。
夜上海论坛  您是否记得?从小懒惰的我,让您煞费苦心。您让我看文章,让我从《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里看出了“疏疏的林,淡淡的月,映着蓝蔚的天”让我从《荷塘月色》中品出了“高处丛生的灌木,落下参差的斑驳的黑影,弯弯的杨柳的稀疏的倩影。”让我从《背影》中感悟出了朱自清潸然泪下,他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对父亲的无比怀念……“师命不可违”这些已熟熟的烙在了我的脑海里,作为最深的记忆。
您是否记得?您和我走在夕阳下,您对我说:“夕阳西下终有月”当时充满稚气的我只懂了一知半解,您是否想告诉我?您要去了,如果没有您,我也会一样行呢?这时您已知道了您得了重病吧!在您生命的最后一刻,我去陪伴您,您似乎一切都已忘却,但不忘的是和我说:“记住啊,玩秋千千万别摔倒!”于是我的泪水便顺着我的脸颊一泻而下。您是否还在嘱咐我呢?告诉我在今后的道路上不再有爷爷的帮助,继续前进,永不言弃!一阵清风袭来,便带走了您的灵魂!师恩难忘,眼前浮现出一个个熟悉的身影,作为永远的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