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8
夜上海论坛  昨天的欣喜、昨日的美好,虽然只是平淡的生活中一点平常的琐事,却仍像一池春水中时时溅起的一朵朵浪花,在红红的夕阳下更显得温情脉脉——是的,只要你热爱生活,你会发现,一切是那么的美好!(夕阳的温情脉脉,作文开篇就给我们营造了一种幸福的氛围。)
今天不是星期五,却因为有事情要通知家长,所以我们中午便要回家。回家令我开心——家里一切都好,我又有几分不乐意——明天一早又得返校。好在我和弟弟都在中学读书,回家路上还不十分寂寞,我们便腾云驾雾般的一溜烟回到了家中。
走进大门,爸妈都不在家。抬头望望广阔的田野,不少农民正在那儿辛勤的劳动。也许,爸妈还在田里耕作呢。我们走进厨房,锅里还有几块冷冰冰的红薯,大约是他们中午没有吃完的吧。姐弟俩一人拿起一个塞进口中,只觉凉津津甜滋滋的,倒也别有一番风味。(“冷冰冰的红薯”却别有风味,幸福就在这“凉津津甜滋滋”中?)
“蓉儿,你们回来了?”我们刚来到地头,妈妈就看见了,惊奇又高兴地大声说。爸爸也笑了,说:“你们回来得正好,眼看这太阳就要落山了,我们这田里的活儿还没有干完。我接着挖坑,你们三妈儿撒菜籽,施土粪。”(“我们”来到地头,妈妈惊奇又高兴,爸爸也笑,平实的生活,实在的幸福。)
于是,在这美丽的夕阳之下,阳光拖出四条长长的影子。那前面弯着腰奋力挥锄挖坑的,是爸爸;那两个端着碗低头撒菜籽的,是我和弟弟;那拿着着撮箕施撒土粪的,是妈妈。田地中间,还有一堆土粪,也被这夕阳映照得通红通红。(劳动场景特写。“通红通红”是否暗示幸福的生活正红火?)
正所谓人多力量大,四个人齐心协力,整块田地很快就被我们给盖上了一层土粪薄膜。收工了,一家人打道回府,夕阳拖得人影更加绵长。弟弟的手舞足蹈,给我们的身影增添了栩栩如生的活力……(“齐心协力”是幸福,“手舞足蹈”也是幸福。)
我走在最后,看着地上的身影,忽然觉得,这夕阳西下的景色,竟是这么的美丽动人!(夕阳西下的景色如此美丽动人,作文也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