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12
刚上初中那会儿,连学校的厕所都找不到,就只记得偌大的操场。
第一眼看到初中三百米的操场,我就觉得有些熟悉,并不是因为都是红绿橡胶,而是因为小学,小学的操场留下了我六年奔跑过的记忆。
小学的操场很小,也不是那一方土罢了。北面是主席台,有一棵叫不上名字的树总是把影子投在主席台上。
夜上海论坛  “广播体操,第二节......”早上的操场不过是同学用来做广播体操的,单调乏味得竟只剩下明晃晃的亮光了。
夜上海论坛  而夕阳西下时,操场就变了一个样。
那是黄色的吗?可看起来却又像是橙色的,暖暖地洒了下来,给操场拉上了一层暖色调的幕布,如梦似幻。
在这人境中,那些人,我还记得。
夜上海论坛  最记得站那教学楼下的小学生。怕是没写作业吧,被老师叫出来进行思想工作。他胀着绯红的脸,双手不知所措地缩在了身后,他的脸上满是歉意和委屈。眼角似乎挂着剔透的泪珠,眼眶实在承受不住了,顺着脸颊一路滑向衣襟。嘴巴微嘟,下意识地避开老师咄咄逼人的眼神,可怜的小眼神四处张望,仿佛是在寻找救星。我笑着看他身上的光芒,呀,我曾经也是这般窘迫吧!
也还记得有些高年级的男生牛逼哄哄地在篮筐下大秀球技,动作呢,也是真的帅,常常引得那个花痴学妹的尖叫声和万众瞩目盯着的递出去的矿泉水。他们虽然没有樱木花道的速度,但也还是有灌篮高手的姿态。夕阳西下,队友之间的击掌估计是他们最快乐的时光了。
那棵叫不上名字的树也有个特点,它树干之间缺了一个口,恰好可以容纳一个人。自从发现那以后,那儿就常常被我们光顾。有些淘气鬼和好朋友吵了起来,争着要进这个洞里,前一秒嘴里还说着“哼,我不跟你玩了!”后一秒换上一脸好心情,手牵手又在一起了。有的一不小心从里头掉了下来,一身泥巴惹人笑,他自己也跟着一起笑。
“咚咚,咚咚咚。”学校的鼓乐队在练习;小军鼓在夕阳下反射出亮光,随着齐刷刷的脚步,一上一下,像是精灵。
夕阳西下时,仿佛眼前有一层雾一般,蓦然回首,却找不到那在灯火阑珊处的可人儿。
夜上海论坛  我看着操场一脚的紫荆,似瀑布,哗啦啦地倾泻而下。只是在那夕阳下,有些惬意,有些悠闲,有些慵懒。
还有那不知名的小百花,有的有三个花瓣,有的有四瓣。我们曾在放学后一起去见过呢!
就是这样,既清晰,有迷茫,我度过了小学岁月。
知道现在,我还会在回忆里捞一捞,捞那一抹暖色,捞那时的夕阳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