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考试没有考好,放学的路上我一个人孤单单地走着。夕阳把我的影子拉得格外的长,带着黄晕的天上,有着几片深灰色的迷云,它低低地压着大地。黄叶从树上落下,在风中飘散,像几只在生命尽头的蝴蝶在跳最后的一支舞蹈。
天渐渐暗了,在路灯微弱的灯光的照耀下,我仿佛看见一个老人拖着步子向我走来。他的脸上有止不住的倦意,身上还挂着一张饱经沧桑的渔网,手里还紧紧地握着一根巨大的鱼骨头。我想起来了,他就是海明威笔下的《老人与海》中的主人公——老人啊。这次出海,他独自一人在打渔的过程中好不容易打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并把它挂到了船尾上。可在他回去的时候,却被一条鲨鱼盯上了,他拿起鱼叉跟鲨鱼搏斗,最终鲨鱼死了,沉到海底,可马林鱼还是被吃的只剩下了一根骨头。耗尽所有力量的老人眼巴巴的,眼里带着光。我仿佛看见他对我说:“人不是生来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他,但就是打不败他。”
夜上海论坛  在朦胧月色照耀的雾气下,我又恍惚看见一个推着轮椅的人,他到了路旁的树前,看着面前的树发呆。这不就是写《我与地坛》的作家史铁生吗?在年轻时他去乡下插队,突然感到腿部一阵疼痛,回到北京后一检查,发现他后半生都有可能不能走路了。史铁生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脾气开始变得暴躁。他开始摔东西,开始对母亲撒气,可是他并没有一蹶不振,他学会了读书思考,每天坚持推着轮椅去地坛公园。最终他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写成了《我与地坛》这本书。他只是身体残疾,但是他展示给我们的作品和他的意志一样都是完满的,这不是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吗?
再往前面走了一步,我仿佛看到了在一个坐垫上,盘腿坐一个留着白胡子的老人,他的身旁围着一群青年,这不就是孔子吗?他幼年丧父,这事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沉痛的打击。在壮年时,他在各国君主面前宣传礼法,可是那些君主却不听他的,只给他做一些很小的官做。他就发愤图强地学习,还收了很多徒弟。教他们复兴礼法。他还整理了许多典籍,他可能不是一个优秀的政治家,但他最后却成了一位伟大的思想家和教育家。
夜上海论坛  我的一次考试失利,和他们面对的失败比起来,真是微不足道。我推开家门,入眼的是父母的和蔼笑脸。耳边传来的是小狗雀跃的叫声。欣喜在我心中聚集着,失落一去不复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