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5
洒落满心的彩霞,它沉沉坠下……
一缕朔风横一片落叶,挡住遥望天际的目光,刹那间投下满心的阴暗三两只雀鸟杵在高高的枝头,百无聊赖地啁啾着清寒夕阳挂在枝头,映出光突突的树干,直直的伸向高空,似在乞求,似在埋怨。
夜上海论坛  少年裹紧了黑色的外套,趴在满是苔藓的矮墙上,痴痴地望着竹木深处逆着目光看去,漆黑的瞳仁里一片茫然,苍白而分不清方向冰冷的秋风撩起他略长的头发,扯向远方,发梢直直的指向远方--夕阳坠落的远方!
斜光映在楼后,拖出老长老长的黑影,似回忆般与时光纠结成漆黑的莲花,在树阴下,在夕照里,徐徐绽放,发出锤釜般的巨响,放出泉涌般的黑光,把少年笼罩,一丝不漏,让少年无力挣扎,无力呼喊他只觉整个世界都与他无缘,都与他完全隔离他看着一群群人从身旁走过,在笑,在哭,却对他视而不见他无数次摔倒又无数次爬起,无能为力的呼喊声却无数次湮灭在喉咙,一次又一次,泪光盈眸,直至骇然梦醒。
凄冷的风氤氲着夕阳眩晕的斓光,舞动的光焰蒸腾着,在少年澄澈通明而苍白的眼中,迫不及待地蒸发掉他瞳仁中的水影,让他双眸发涩,泪水不断涌出,淹没他干涸的眼眸扑朔迷离,一羽竹叶旋转着舞落,似一刃利剑迎面刺来,寒光射在虚眯的眼中--疼。
少年用衣角拭了眼角的泪,无言地转身离开,踏着吱吱作响的枯叶香烟缭绕在五指之间,朦胧的眼看着蓝色的烟雾由肺腑穿过后,变成苍茫的白色,然后升腾,消失……夕阳也终于筋疲力竭,残余的半边脸写满疲惫和厌倦,投出无奈而微若的斓光,将天边的云尽都,染成七彩的晚霞,在世界冗长的背影中显得凄凉、哀婉,谁也无处可逃。
我在干什么?
我什么也没干!
我在想什么?
心海一片空白!
那还留下干什么?
不知道,不知道……
夜上海论坛  细碎的脚步蹂躏着干枯的落叶,背向斜阳,看着自己被拖得漫长而扭曲的影子,一步步离开,离开丹红色的夕阳,向着阴影更深处涉去,毫不迟疑,决不回头。
夜上海论坛  岁月拨动黛青色的丝缕
夜上海论坛  时光沉沦血红色的斜余
夕阳西下的背景
夜上海论坛  散乱的步履茫乱独行
灰黑的风衣灰黑的影
朔风扬起的漫长之旅
夕照下
投射的影子是唯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