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4
在夕阳西下那一刻,我清清楚楚地看见了妈妈眼角那一滴泪珠,也清清楚楚地记得那一抹焦急的背影,那不是别的,只是一个母亲对孩子应有的爱……
今天,我和妈妈很早就吃完饭了,同昨日一样,一起散步去了。
不知道为什么今天道路上的人别样多,也许是因为是星期天吧?我低着头思索着,一个瞬间我猛然想起什么:“妈妈,我……”
话还未说出口,抬头一看,妈妈——不见了?就这么个瞬间,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感觉喧闹的街道上一下子,仿佛只剩我一个人。我急了,左顾右盼,但答案却总是这么令人失望:“没有!我……和妈妈走丢了。”我像疯了一样,泪水夺眶而出,我狂奔着寻找,一遍遍喊着那个唯一能温暖我的词:“妈——妈”
“没有?没有?怎么办!到底该怎么办!”我的脑子像要炸了,“嗡嗡嗡”地响着。我渴望得到答案,我多希望妈妈能在这个时候出现。“对了!妈妈,如果我是妈妈我该怎么做?”一提起妈妈,我就仿佛冷静了些,我坐在扶梯上,抱着头自言自语道。
“涵语,记住;遇到每件事,你都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慌张,因为你一慌张,你便会想不到解决的办法,你必须把心静下来,想办法解决这件事。”妈妈的声音,就在这一刻奇迹地出现了,伴着妈妈教给我的,我想到了办法——问别人借电话,叫妈妈在之前的地方等我。
说干就干,我抬起手擦干脸上的泪水,使自己尽量冷静,我鼓起勇气对一位阿姨说:“阿姨,我。我和妈妈走丢了,你可以借我一下你的手机吗?”那位阿姨很和蔼,她边把手机递给我,边鼓励我说:“嗯,别担心,只要你妈妈接到电话,你就一定能找到她的!”我点了点头很感激地对她道谢,拨通了电话,我告诉了妈妈,让她在原地等我。我再次对那位阿姨道了谢之后便顺着原路返回了,我的四肢早已麻木,累,也感觉不到了……
夜上海论坛  傍晚时分,太阳落山的时候,夕阳西下,我看到了妈妈那抹焦急的背影,我用那个最亲切的词叫唤了一声,飞奔过去抱住了她,抬头看到了那一颗颗晶莹的泪珠顺着她的脸颊流下,那是我看到她——第一次哭。那泪,不象征别的,只是简单的妈妈对我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