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10
总会看见这样一个六七旬的老人。在学校南门商店门口,坐在自己的电瓶车上。老人的额头上,已然布满那些皲裂产生的裂纹。他有个孙女,当然这也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夜上海论坛  他每天等在校门口,接他的孙女回家。说来也怪,这些日子过去了,我竟也没有亲眼见过他的孙女。不只是我的好奇心太重,还是什么原因,总也想见见他的孙女。这一天,终于见到了她,可我后悔有过这一次。
夜上海论坛  那天,我推着车走出校门,远远地瞧见了老人像往日那样坐在那里,不同的是,他的孙女就站在他的身边。她一转身,要上车回家了。我兴奋了。她?我认识她。她使我们班上的一个女孩。我是一个开朗的孩子。
刚要打招呼,却让我目睹了下面的事:孙女不知何故,指着她爷爷的鼻子,骂道:“你傻的啊!”一时间,我觉得空气似乎骤然凝结,老人懵了,不知自己做了什么错事让宝贝孙女如此懊恼?身后的嘈杂背景也渐渐隐去,人群中的目光,一时间凝聚在老人的身上。虽然隔着那么一段距离,我却清晰地望见了,那曾经遇到万难的事都坚强,而今却不得不向孙女屈服的老人,他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老人仍挤出那往常的笑脸,企图想化解这一情况,却使这局面更加尴尬。
孙女终于爆发了,她对着老人说着什么恶劣反击的话。老人毕竟老了,脑力不够用了,手脚也不听使唤了,便难再使孙女满意了。孙女也大了,老人也很难再说得上什么话了。也只有默默地承受孙女的呵斥罢了!
老人没有再多说什么,只勉强地想用正常的声音,但却发出了夹杂着几丝哭腔的音调,说,“回家。”不知是因为隔着太远,还是老人老了。说出的话,却似背刮来的风,撩得颤抖起来。老人双手颤抖地握起车把,坐了上去,用脚撑地,让孙女上来。慢慢地远去了。
仅留我一人在原地,同路的好友,也耐不住等待,就走了。此时的我,就好似老人一样无助,害怕以后也成为那老人一样。
夜上海论坛  回想着刚刚的事,就好似一场梦一般。总以为“孙女骂爷爷”的事,只有在煽情的剧本中,出现。原来……
夜上海论坛  更回想起,她也说过:“这个社会,没有真正爱我的人。”我无话可说,我不知道,一个怀着这样心理的女孩,在将来,会怎么样?
许,真是我太乐观;许,真如别人说的,人,就是白眼狼,可怕的动物。
夜上海论坛  不想了,回家了,父母等着我回家吃饭呢。
夜上海论坛  在夕阳西下的时候,不止是一个人的心在颤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