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西下15
我爱在夕阳下独坐,欣赏她为这个世界所带来的美。
天空的云,仿佛被漂洗过一般,轻柔而美丽,点缀在了蓝天的画卷之上。而它下面的山,又是那样的苍翠,总给人留下了一个朦胧的影子。眼前的这个小小的城镇,在它面前像是盆景里的一棵古松一样,古老而蓬勃,充满了生机。
幽幽的水,蜿蜒流淌,曲折、动人。可惜听不到它潺潺的声音,只能在远方静静地欣赏,它让这个小镇充满了生命的活力。水的两旁,错落的房,稀疏的树,一直伴随在它的身旁,构造了别样的景致。虽然感受不到浙江绍兴那样桥水相连,水桥相接的风景,但在江南的这片水乡,一条小溪就足以令我们沉醉,沉醉在我们对自己这片家乡的热土的情意中。
夜上海论坛  这一切,都因夕阳的到来,变得光彩动人。
夜上海论坛  一样的云,一样的山,一样的水,一样的世界。云,它在夕阳的照耀下,被染红了,变成一团火。天空仿佛在燃烧,感到汹涌澎湃,心潮迭起,充满了热情。
山,在夕阳的照耀下,变得愈发迷离了。我一个人在悬崖的顶端,呼喊着这个世界,给我留下一个追逐的理念。
水,它在夕阳的照耀下,似乎已经汇入了海洋。风伴随着夕阳,给它带来一道道涟漪。有人说,水泛起涟漪的那刻,便是它最美的时刻。我分明看到,之前轻柔的水,此刻在呼吸,在跃动。潺潺的水声已经释放不了它发自内心的呐喊,它所需要的,是追逐它的梦想,在这个世界,留下它最美的影子。
夜上海论坛  日,到了山的边缘。一点点,一点点,坠向山的那边,发出最后的光,温暖人间。落下了,它却依然染红它身边的那片天,染红了这个世界。它来时给人带来温暖。走时还不忘装扮这个天空。
夜上海论坛  我忽然想起了夸父——一个矢志不渝的追梦者。夸父,他是可悲的,他与不可改变的事实作抗争,最终倒在了事实的脚下;他又是可敬的,他努力地追逐他的梦想,他把他的梦,写到了他人生的最美一章。
夜上海论坛  有朝阳的升起,就必有夕阳的坠落。有时我们可以看到落日的余晖洒满大地,光耀神州。而第二天见不到它的影子。但无论事物的变换与否,我们的心却是永恒的。我们是追逐梦想的勇士,我们都拥有梦想的蓝天。梦想,她是那定格的夕阳,会一直引领我们奔向远方。
夜上海论坛  又到夕阳西下时,它放飞我们青春的梦想、执着的信念和奋斗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