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要走了吗?”“嗯。”“去哪?”“一个很远的地方。”“有多远?”“像夕阳一样遥远。”
夕阳西下
——《题记》
夜上海论坛  房间里,暖暖的夕阳照在我的身上,可我却觉得很是冰冷。熟悉的房间,熟悉的味道,熟悉的身影。我应该是要帮他一起收拾行李的,可是我在想着不帮他的话说不定可以让他留的更久一点。他的衣服和物品都被他整理好放在他的大行李箱里,这个行李箱,装过我们去旅游时买的玩具,还装过我们四年的友谊。如今,行李箱还是那个行李箱,里面仍旧装着东西,只不过,我却要对他说再见了。
夜上海论坛  我默默地站在旁边,看着他把所有东西收拾好放到包里,包括我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既然舍不得他离开,我为什么不去阻止呢?因为我知道,结局不会因为我而改变。看着他的背影,我似乎又想起了四年前在钟楼下的那个少年。“你也在这里等人吗?”“嗯,我在等我爸爸,只不过他好像忘记了,到现在也没有来。”“我也是哎,妈妈说来接我却忘记了时间,来,这个送给你。”“谢谢你的棒棒糖。”为什么我有一种很想哭的感觉呢?我紧紧捏住自己的手,迫使疼痛让自己麻痹,不让泪水掉下来。少年终于回过头来看我了,他的眼睛依旧是那样的清澈如水,只是透着淡淡的忧伤。他好像要说些什么,可是话张到嘴边却没有说出口。
我看着他拎着行李箱,看着他关上了那道门,心口突然地疼了一下,感觉像是这次过后,以后再也见不到了那样。夕阳照在他洁白的衬衫上,我站在他的旁边,陪着他走了一段路。“这里……”我看着眼前的钟楼,忍不住的泪水夺眶而出。他静静地看着我,掏出纸巾为我擦去了泪水。“你……要走了吗?”“嗯。”“去哪?”“一个……很远的地方。”“有多远?”“和夕阳一样遥远。”我知道,我该为我的四年情谊画上句号了。从前的我竟不知道离别的滋味这样凄凉,说句再见要这样的坚强。
夜上海论坛  “我走了……再见!”这一句再见,包含的内容太多太多,四年的友情,那些美好的岁月,彼此的不舍还有未能说出口的感情。这一句再见,好像就把这一切都终结了。我望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心中好似空了般难受。最心疼的不是离别,而是你不知道离别以后还能不能再见。那些电影里的那些破镜重圆,不知道要有多大的运气才能在自己身上实现。
夕阳西下,我对着那我看不见的远方,道一句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