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们一家刚吃完晚饭,妈妈就去书桌前备课,爸爸则去整理单位的文件。望着爸爸妈妈辛苦的背影,我暗暗想到:爸爸妈妈这么辛苦,我是不是应该做点儿什么呢?于是,我对他们说:“今天不如让我来洗碗吧!”爸爸妈妈同意了。
第一次洗碗
我把碗筷收拾好,端进厨房,洗了起来。我先打开水龙头,冲了一遍,又挤了点洗洁精,用清洁球一擦。一瞬间,水池里飞满了泡泡。我顿时忘记了洗碗,玩起了打泡泡。忽然,客厅里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洗好了吗?”我吓了一跳,连忙回应一声:“快了……快了……”但水池还有很多泡泡,怎么办呢?有了,我把清洁球洗干净,又把碗冲了一遍,泡泡这才消失了。
于是,我去报告妈妈大人,满以为会得到一个大大的表扬。可谁知,妈妈看了一遍,就冷冷地说:“筷子还要吗?”我一看,呀!筷子还没有洗呢!我连忙上前,一把抓起筷子,放进水池里,洗了起来。
夜上海论坛  等把筷子洗干净了,我再次叫妈妈检查。这一次,妈妈看了一遍,慢吞吞地说道:“你这次洗的呀……”我心一紧,不知道妈妈又要挑什么毛病,几乎不敢往下听了。谁知妈妈扑哧一笑,说道:“还挺不错!”我一听,高兴得手舞足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