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7
人生中有许多第一次,它们如同繁星在我的脑海中闪闪发亮,今天,有一颗流星划过我的脑海,往昔之事又浮现在脑海中。
夜上海论坛  记得那是暑假的一天,外面早已太阳高照、晴空万里,我却还在美梦中,妈妈突然进来叫醒我对我说:“这个暑假你必须学会一样家务——洗碗。”我表面上虽然哦了一声,但心里却十分矛盾:“怎么办?我不会洗碗,洗碗应该很烦吧!“妈妈看着忧心忡忡的我,对我说:“不用担心,不会洗的可以问我,我会教你的,还有,午饭后不用你洗,你只要洗晚饭后的就行了。”我顿时心花怒放,一蹦三尺高。
晚饭过后,我竟然忘记了这件事,刚要走,妈妈就对我说:“来,洗碗了。”我点了点头,走了过去。
开始洗碗了,我按照妈妈教我的,一步一步开始洗碗,先把有洗洁精的抹布把碗的细小部分擦一次,再整体的浇着碗擦一次,再用水把碗冲干净,最后用一块干的抹布把碗擦干净,再放入碗柜就可以了。
夜上海论坛  洗完碗我累得腰酸背痛,真不知道妈妈每天这样长年累月的洗碗,是怎样坚持下来的?我想:平时看着妈妈洗耳恭听碗很容易,为什么自己动起手来却那么困难呢?
“吃一暂,长一智”,通过这么小小的一件事,让我明白了:“看花容易,绣花难”这个道理,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成功,这真是一句至理名言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