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14
今天是星期天,吃饭后,我对妈妈说:“今天我来帮你洗碗,好吗?”妈妈笑着说:“好,好,今天就让你来洗。”
我先在腰里围上一个大围裙,接着把碗筷端进厨房,放到锅里,又在锅里添上水,然后“叮叮当当”洗了起来。
洗完了碗,我歪着头朝妈妈挤挤眼说:“哼,我还小,洗不好,欢迎妈妈来指导。”
妈妈听了,“扑嗤”一笑,说:“你这孩子多会编,好,我看洗得怎样?”妈妈边说边拿起一个碗,里外看了看。“孩子你看这儿。”妈妈指着碗的外边说。
夜上海论坛  我一看,可不是,碗的外边都是粘糊糊的,油花花的。于是,我不作声地又舀了两瓢水,把碗又洗了一遍,这一回我可认真了,里里外外,一点饭迹也不放过,忙活了好半天,终于完工了。我一边擦着额前的汗水,一边说:“洗碗还真不容易呀!”妈妈看后,笑眯眯地对我说:“好,你一认真,锅、碗就都干净了,第一次洗碗洗得这么干净,已经很不错了。记住,今后不管做啥,都不能毛手毛脚,要耐住心,仔细去做,懂吗?”听了妈妈的话,我就觉得一点儿也不累了,像吃了蜜糖一样,心里美滋滋的。我明白了:做任何事,只要认真就能做好。
第一次洗碗,我深深体会到,平常妈妈要包揽家里的家务活,多辛苦呀!我以后一定要尽力做些力所能及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