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在一个寒风刺骨,大雪纷飞的夜晚,爸爸出去有事,妈妈又在上班,洗碗这个重要任务就交给了我。看着那冰凉刺骨的水和油光发亮的碗,我想:我能把这些油油的碗洗得一干二净吗?
夜上海论坛  打开水龙头,那白花花的水流泻而下,真是“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啊!可当我把手放入水中时,“啊”的惨叫一声,手如触电一般缩了回来。看那被冻痛得通红的双手,我想:我能做到吗?不行,我要坚持一下。
我拿起一只碗,手马上就跟碗没什么两样,都油光发亮。当我把碗放清水里一洗,一只看似干净的碗就诞生了,摸一摸还是油油的,怎么办。正当在我左思右想想不出时,眼睛就扫到了洗洁精,我想对!就用洗洁精。想到这,我就拿起了那个半成品,用洗洁精一洗,产生许多五彩的泡泡,我一吹,泡泡便在屋子里飘来飘去,真像一种幻境一样。
当我把泡沫洗了,一只干净的碗就诞生了,它和新买的毫无分别。
就这样,我一只只地洗,终于把碗洗完了。
洗完了碗,我知道了许多。世上很多东西不是靠说的,而是靠去实践的,即使失败了也可重来。而你不去做,就永生永世不会得到成功的果实。而尝试,这不定要成功,只要你去做了,下次再去做,你就可以成功。
洗碗,是种技巧,通过洗碗我认识到人生的许多大道理。洗碗,更是一种坚持,在寒冬里,也要洗碗。水是冰的,也要洗,只要你坚持就可以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