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妈妈生病了,爸爸去抢救病人了,我想:爸爸妈妈都劳累一天了,我应该为家里干点家务活。于是,我决定晚上我刷碗。
我把擦桌子不拿过来,又拿了一个小碗。我先把桌子上的垃圾聚集到一起,再拿抹布往下一推,把垃圾收拾到碗里,再倒垃圾箱里。然后,我开始收拾碗筷。我先把碗都放在水池里,看着那堆积 如山的碗,脏乎乎的,油腻腻的碗,我顿时束手无策,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我看见了洗洁精。我眼前一亮,心想:我有办法了!于是,我先把洗洁精倒在碗里,用洗碗布一搓,成千上万个泡泡满池 子飞舞。于是,我拿着刷碗布奋力狂刷起来。不一会儿,刚才还脏乎乎的碗,变成了干净洁白的碗。我把带有洗洁精的碗放在另外一个水池里,打开水龙头把油冲得无影无踪。
夜上海论坛  最后,我把洗干净的碗整齐地摆在碗柜里。看着这些干净的碗,我心里美滋滋的。刷碗真不容易呀!爸爸妈妈平时除了上班,还有洗衣服、做饭、刷碗等。真辛苦呀!我长大了,应该为家里干家 务活,好让爸爸妈妈多休息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