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12
夜上海论坛  周末的晚上,我吃完晚饭来帮妈妈洗碗。望着碗上亮闪闪的、雪白的泡沫,我想起了我第一次洗碗时的模样。
夜上海论坛  那是一个狂风怒号的晚上,写完了作业的我闲得无聊,就想试着洗碗。我搬来了一个椅子——那时候我个子太矮,还够不到水池呢。妈妈说:“洗碗时要先冲一下,再洗。”然后给我示范了一遍。我心里想:原来洗碗这么简单,我肯定能行!结果“看花容易绣花难”,我的目标——一只青花瓷的大碗像长了腿似的,挣脱了我的小手,掉下“万丈深渊”,摔得“粉身碎骨”。妈妈有些心疼又有些无奈地看着我,说:“你的手那么小,怎么可能拿得动那么滑,那么大的碗呀?你洗小一点儿的碗吧,别给老妈帮倒忙啦!”于是我又选了一个小小的碗,用清水仔仔细细冲一遍,然后拿起洗洁精倒到洗刷布上,均匀地抹到碗上。突然,我手一滑,碗从我手中掉了下来,幸好妈妈眼疾手快,一把抓住了这个“调皮”的碗。有了前几次的教训,我用手把碗抓得牢牢的,小心翼翼地洗完了第一个碗。妈妈看到了,鼓励我:“加油!只要继续努力,你会做得更棒的!”有了妈妈的鼓励,我信心倍增,又拿起一个碗来努力地洗着。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我坚持不懈的练习下,我洗碗的速度快了不少,也不会经常让碗“粉身碎骨”了。看着洗得铮亮的碗,妈妈夸我真棒,我很高兴。
夜上海论坛  这次洗碗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更深刻地理解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和“看花容易绣花难”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