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我的生活中经历过很多事,但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
夜上海论坛  一天晚上,我看见妈妈一天这么累,就对妈妈说:“妈妈,您休息吧,今天我来洗碗。”妈妈说:“你能洗干净吗?”“哎呀,您别啰嗦了,我行,不就是洗碗吗?”然后,我就开始了洗碗。
夜上海论坛  首先,我把碗用热水泡上,过了几分钟后,我连洗洁精都没用,就用手洗。“咦?油怎么洗不掉呢?”我问妈妈。妈妈说:“你是不是没用洗洁精。”“是啊,我认为洗洁精有毒,用它洗万一毒素洗不掉怎么办?”“傻孩子,洗洁精是有去污渍的作用的,不用洗洁精,污渍就去不掉了。”“再把胶皮手套戴上,省得烧手。”“我知道了,不就是戴手套吗?”我把手套戴上,接着洗。“刚才没有洗洁精,这回用不就行了吗。”结果,一不留神,泡泡就“飞”到我脸上了,我就用袖子擦,结果碗没拿住,一下子掉在了地上,“砰”摔碎了。妈妈听到这声,急忙跑过来,“怎么了,哟,原来是把碗打碎了呀,没关系的,人哪能没有失误呀,知道教训就行了。”
我听到妈妈这么安慰我,心里舒服多了,原来洗碗我认为这么简单的事,干起来却那样不容易,妈妈整天那么忙,我一定要帮妈妈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不让妈妈挨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