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15
夜上海论坛  今天中午,我们全家吃了饭,我看到妈妈无精打采的坐在沙发上,吃完的饭碗静静的躺在餐桌上。我心想:妈妈肯定累到了吧,今天就由我这个“洗碗小超人”来洗碗吧。
夜上海论坛  我先把一个个滑溜溜的碗,小心翼翼地放进水槽里,然后挽起袖子,把水龙头打开,准备大干一场。我先拿起一个碗,哎,油腻腻的,但我毫不在意,挤上一点洗洁精,拿起抹布,十分卖力的擦呀擦。我越干越快,一边洗碗,一边高声唱道:“洗刷刷,洗刷刷……。”
真是乐极生悲,就在我洋洋得意时,意外来袭。我一时疏忽,“啪”的一声,一个可怜的碗就掉到地上“粉身碎骨”了。“完了,完了。”我不由自主地尖叫起来。我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在原地团团转,心想:万一让妈妈知到了,还不要来一顿臭骂。我慌里慌张的赶快把碎片收拾好,哎,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初二,还是老老实实的向父母认错吧。不过,如果我将功补过,把其余的碗都洗的很干净,说不定妈妈不会惩罚我,反而会表扬我呢。想到这儿,我怦怦直跳的小心脏也不紧张了,又哼起小调,专心致志地干了起来。哇,又一个干净的碗出现在我手中,它仿佛在说:“小主人,不能骄傲,做事情要专心,你真棒,加油吧!”顿时,我信心大增,洗出来的碗一个比一个干净。望着亮晶晶的碗,我露出了胜利的笑容。
通过这次洗碗,让我懂得了:做家务的不容易,也感受到了父母的辛苦,我以后一定要经常做家务,帮父母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