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洗碗2
夜上海论坛  星期六的一个晚上,我们吃过晚饭,我看到妈妈已经很累了,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吧。”妈妈说:“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可是,你行吗?”我拍着胸脯说:“当然行。”妈妈又说:“那好吧,你小心点。”
首先,我小心翼翼地把碗放到水池里,随手打开水龙头。可是水柱猛地喷出来,溅了我一身,我跳起来大声喊着:“啊—”妈妈推开门,紧张地问:“怎么了?”妈妈看到我狼狈的样子,哈哈大笑:“孩子,你是洗澡还是洗碗呀?还是我来吧。”我说:“不行,我一定要学会洗碗。”
接下来,我可不敢大意了。我把洗洁精挤在海绵上,一个碗一个碗的擦干净。突然,一不小心,嘭—— 一个碗掉到地上,碎了。我顿时目瞪口呆,妈妈听见了,来到厨房说:“小心点儿,不要划破手。”我急忙把碎片收拾起来。
过了好长时间,我终于把所有的碗都洗干净了。我又把碗放进碗柜里,看着我的劳动成果,心里美滋滋的。
这是我第一次洗碗,虽然不是那么地顺利,但是明白了只要不放弃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