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机器人2
未来的果园机器人每到秋天,果园的主人们都是又高兴,又发愁。高兴的是辛苦了一年,水果获得了丰收,发愁的是这个时候果园里的工作特别多,既要采摘,又要运输,还要在果园里巡逻,提防有人偷盗,简直忙不过来。
我想,我一定会制造一个果园机器人,不是解决了吗?但是,到处是果园,不可能让机器人拖着长长的电线走来走去。如果用电池,就得及时为它们充电。充电不及时,机器人就会“罢工”。想要在大片密密的果林里找到一个个“罢工”的机器人,可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能不能让机器人自己给自己充电呢?只要他们“吃”树上掉下来的水果维持正常的活动。在机器的体内,安装了一种生物燃料电池,把吃下去的水果做成电池,供给机器人使用。这些机器人被派到水果园里就再不用管它们了,它们靠捡掉到地上的水果“吃”,就能在整个收获季节里不停地工作。有了“自食其力”的机器人,果园的主人可轻松了。只要坐在办公室里指挥它们就可以了,比如,当机器人报告:地上的水果不够吃了,怎么办?主人就会告诉它:从树上摘几个果子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