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8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还是有的。
题记
时间是最珍贵的东西,因为它的价值比一寸黄金还珍贵,而时间又是多么地难抓住,它总是无声无息地来了,又无声无息地匆匆而去,怎么样才能抓住时间呢?
有一个不成功的青年,他渴望成功,于是便去找班杰明救助。经过四处打听,他终于知道了班杰明的地址,那个青年进了屋大吃一惊,班杰明的屋子,书画掉了一地,家具摆放得杂乱无章,食品袋也没有一个固定的放置点,班杰明说道:对不起啊,献丑了,你在门外等我一分钟,就只等一分钟。
一分钟很快就过去了,年轻人兴冲冲地进了屋内,准备嘲笑班杰明,但结果令他大跌眼睛。屋内收拾得井井有条,书画都放在了柜子里,家具都摆放整齐,一尘不染,塑料袋挂在厨房的挂钩上,桌上还放着两杯泛着微波的红茶和一小盘曲奇饼干。这时班杰明从厨房拿了两个黄油芝士夹心猪柳面包说:吃吧,年轻人!吃完你就可以走了,你在这里已经有一分钟了。年轻人立刻明白了班杰明的用意。
原来班杰明是想让年轻人明白,珍惜时间就能成功,的确,一分钟可以干很多的事情,可以像班杰明一样收拾一下房间,也可以思考和构思一篇习作,又或者可以反思自己的错误,还可以一分钟能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时间就是生命,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让我们珍惜时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