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旱冰15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绝美的珍珠;顽铁忍受了烈火的赤炼,锲而不舍,终于炼就成锋利的宝剑。一切豪言与壮语皆是虚幻,惟有坚持的信念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
暑假里的一天,我抱着崭新的旱冰鞋,兴冲冲地跑下楼,摩拳擦掌,准备练习。首先我慢慢地把腿张开,试着一步步往前挪动,想划成一个八字形,不料,左脚和右脚滑向了一个方位,嘭!我重重地摔了下去。我立马爬起来,便隐隐感觉手臂有些疼痛感,定睛一看,啊,都流血了,我心里一阵吃痛,我正准备放弃的时候,忽然想起郑板桥的《竹石》里的一句话:“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心想:竹子都有这么大的勇气,难道我却连这么点小困难都解决不了吗?于是我又开始了练习,我咬紧牙关,反反复复地摔倒,又急急忙忙地站起来,痛了休息下,恢复后继续摔倒,终于我在疼痛与泪水中学会了滑旱冰。
夜上海论坛  望着那青一块紫一块的皮肤,我想:看来,想要做好任何一件事都需要持之以恒的决心和始终如一的耐心才行。你看,当我学会之后在操场上飞翔的感觉远比疼痛更让我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