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特别喜欢到杨家坪的溜冰场去看小朋友滑冰,解他们的动作非常潇洒、漂亮,看得我心痒痒的,我特别渴望自己能象他们一样自由的滑翔。
夜上海论坛  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爸妈终于答应给我买一双冰鞋,还有轮滑教练指导。
一开始,我穿上冰鞋,教练扶着我站起来那一瞬间,我害怕了,比之前高一大截,而且脚下站不稳,就象站在一块西瓜皮块上,一动就会摔倒。教练扶着我来到一块长方形的地毯上,让我在上面先练习高抬腿走路,并高告诉我要领腿微屈,人前倾,两腿向外15度,小步前行。开始走走时摇摇晃晃的象喝醉了酒的一样,渐渐的我把手摆动起来,掌握了平衡,可以大步在地毯上走了,滑冰练习第一步成功了!
夜上海论坛  教练告诉我第二步是在光滑的地板练习走路,我心想:地板上没有地毯上阻力了,能走吗?虽然我小心翼翼地在地板上练,慢慢地走,刚把步子出去,“嘣”的一声摔地上了。刚想哭,妈妈连忙说:“儿子,加油!”在妈妈的鼓力下和老师的教导下,我终于可以大踏步的走,走着走着很自然的就滑起来了,“我学会!”情不自禁的叫出来!
夜上海论坛  我努力地练习,终于能在滑冰场上自由的穿梭了。学习过程中,经过痛苦和努力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