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6
或许,在刹那间爱上兴趣;或许,于漫长中着迷喜好;或许,因艰辛中依赖志向。风风雨雨的处境,有我们闲置的喜好,风平浪静的悠闲,有众人激昂的刺激,在环境创造不同于时事的新奇,或着点缀那恬淡的生活方寸。
人们以“喜欢”缔造情绪,而情绪呈现喜悦之情,倏忽中渲染了人生的黑白。
在水泄不通的交通,在拥挤不堪却稀于真诚友情的城市中,为了放下心中的文字和起伏,有时我奋力下笔,似乎仍和压力搏斗,记下种种造成疲累、引起生命侵蚀的不顺,在日记中流露困苦中的沧桑;泪留悲伤中的伤痕;缤纷点燃中的希望,有时轻柔的寄托,有时困惑的寻觅,等着感情找到耀眼的光芒,而彻底释放,大放异彩。
夜上海论坛  即使有流光的催泪,纵使有未来的压迫,我仍喜好发呆、沉思,那脑海定格的瞬间,往往却是最清新的一刻,浑浑噩噩度过的光阴,在此刻也只是流逝的粉末,悲喜的情也只是顿时色彩,那色彩会褪去,粉末也会随风而逝,在沉思的时刻,我与世隔绝,有份归宿的神定,有份累积的笑容,更在空白的脑海思虑中,由繁杂化条理,由枯萎中化为盎然的璀璨。
旦夕的时光也许真贵,但由喜欢而写下生命才是万丈光芒中的异彩,我对于散步有着兴趣,那非只有外表中的平静,那份沉淀,在一步步中徐缓迈进,有时聆听全新的律动,感受出环境的氛围;有时观察细微的景物,望见周围的巧妙;有时看着地板的尘土,感到蜕变的自然。在步步中体会一点一滴的人生哲理,在平静中唤醒萌芽的生气。
环绕于身的事物,可以由喜欢改变人生的角度,换上亮眼的披衣。别被羁绊的苦恼,而暗化理想的旅程,而弃下筑梦的工程,在追求中了解你的喜好,在无际的跋涉看清乐趣,将每每的变化,在日记中记下,永不忘怀;在沉思中整理,条条有理;在散步中迈进,使之更进步,在生命中的喜欢化一切为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