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12
卡夫卡说,人不是活几年、几月、几天、几小时,而只活几个瞬间。生活本是一堆零散的碎片,一个个令人喜欢、感动的情景组合起来,才让生活变得绚丽多姿。
我的奶奶,年纪大了,走起路来就像脚底贴上了胶纸,怎么走都走不快。她,瘦小得像个孩子,平时都能穿我的衣服,手上的青筋都能看得一清二楚,手上的皮肤摸上去全是皮,令人毛骨悚然,可却正因为这样,奶奶更需要人去爱——我的爷爷。
夜上海论坛  那天,雨天漫漫,山、树、房屋和行走的人,在绵绵细雨中闪闪烁烁,像一部黑白电影,苍茫而温暖。与亲戚约好了要出去吃饭,由于奶奶走得慢,妈妈便嘱咐我扶持着奶奶,可爷爷却让我跟在后头就行了。
经过一个危险的地方——上坡。“哎呀!”奶奶的声音,原来是她的鞋子掉了,那只鞋子很不听话,自己一咕噜就掉到了水坑里,雨水精灵貌似没见过这般庞然大物,纷纷往里跳,想一探究竟。果不其然,那双白棉布平底鞋,湿溻溻又粘了土,不能穿了,怎么办?
夜上海论坛  爷爷皱了皱眉头,找到了一个位置,让奶奶坐好,从背包里头取出了一个红色塑料袋,从里头拿出了一双蓝色的大拖鞋。爷爷为奶奶穿上,我在旁边看着,那一刻,就像王子为灰姑娘穿上水晶鞋一样,浪漫的氛围,我喜欢这样的情景。奶奶的脚很小,那双鞋很大,可是爱让它变得合脚而妥帖。爷爷搀扶着奶奶,一步步地走,时不时说两句俏皮话,远处高高低低连绵起伏的群山,如同击打着的鼓点,奏出爱的音符。
天暗了,慵懒的街灯静静伫立着,一缕光照射在相濡以沫的爷爷奶奶身上,这一刻就像美术课上画的水彩画,又像绚丽的彩虹。这样的情景,我喜欢。
从此以后,爷爷的袋子里总有两双拖鞋,一双大,一双小,一双蓝,一双粉,这样的情景我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