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2
贪玩是所有的天性,我当然也不例外。我最的就是回老长汀,让表哥表妹带着我疯玩。
摘橄榄是我的最爱。的周末,我和表妹表哥扛上棍子和镰刀,偷偷溜到别家的门口去摘橄榄。那家的主人是个老大爷,平时凶巴巴的,见谁都没一个好脸色。表妹在附近放哨,表哥和我去摘橄榄。
橄榄很高,因此我们得把磨得锋利的镰刀绑在棍子的一头。表哥瞄准了一丛长满橄榄的枝头,用力将棍子举上去,镰刀口对准枝干,猛地一劈,那丛碧绿的橄榄就掉了下来。我赶紧用手接住橄榄,把它塞进衣袋。整个过程只用了不到四五秒。橄榄的颜色和叶子很像,极不容易发现,因此有时割下来的反倒满是叶子。我们怀着激动的和做贼心虚的感觉品尝橄榄时,酸甜苦涩的让每个人都得哇哇大叫。
捡田螺无穷。那年,表妹一见我,就拉着我的手到田边捉田螺。探头一看,灌田的引水槽里,大大小小的田螺在缓缓地爬行。这些螺有的黄有的黑,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一股脑儿全捡来。把田螺捡起来时,螺会害怕地缩进壳里,把原本向后翻的壳片翻回来,盖在壳口。我们捡得不亦乐乎,没一分钟就捡了满满两碗。一条槽捉完了,接着另一条。虽然蚊子越来越猖狂,但丝毫不能影响我们的兴致。这天中午,我们吃了一顿田螺大餐。
河边捉刺激无比。河不浅,但很清澈。当照在水面上时,河里的鱼就格外清楚。我们用一个透明的网袋捉鱼。捉鱼要潜到很深,越深鱼越多,越深越有大鱼。我瞄准了一只巴掌大的鱼,悄悄游过去。鱼仿佛察觉到了,迅速转身向远处游去。但我的速度比它更快,一袋子把它网在怀里。看着鱼儿在袋子里惊慌地游来游去,我发出了胜利的欢呼。
夜上海论坛  我是多么喜欢的生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