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妈妈辛苦了一天,还拖着疲惫的身子给我做饭,一想到这儿我就很心疼。我想到,其实我也可以为妈妈做一次饭。
做什么好呢?想了一会儿,我决定做一道“酸汤肥牛”给妈妈吃。为了找食材,我把冰箱里的东西全都“呼啦”一下倒在地上,几乎把半个厨房都塞满了,我只好垫着脚尖踩在南瓜上开始了我的“绝技”。
夜上海论坛  我先拿出两根葱、三瓣蒜、一块牛肉、一盒金针菇,外带一袋方便面调料,我把这些调味清洗干净,就放进碗里备用。现在就要开始做菜了,我首先把菜全放到一个碗里,再把牛肉三下五除二砍成五段放到盘子里,然后撒上调料。过了一会儿,我把腌制好的牛肉倒进大铁锅里,再将我调制了六小时的爆辣牛油汤浇到锅里,锅里顿时一阵“噼里啪啦”声响起来,锅里的油可真调皮,到处乱蹦。锅底蓝色的火焰“呲——”的一下变成金色的火柱,锅里飞舞的辣椒油扎进火里,火便成了一个火树银花,我吓得立刻把大锅“啪---”的一声扣进盘子里,这道菜终于大功告成了。
夜上海论坛  妈妈下班回来,看到我做的菜,就兴冲冲地走过来,用筷子夹起来就吃,结果妈妈的舌头被烫肿了,我哈哈大笑起来,妈妈也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今天烫伤了妈妈,但妈妈并没有生气,反而鼓励我说:“儿子,只要你进步了,妈妈就感到欣慰,怎么会怪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