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了12
俊杰,衣服穿好了吗?早饭妈妈已经给你做好了,快刷牙洗脸,马上迟到了,多吃菜,少吃肉,你都多少斤了……每天早上,我都是随着妈妈的唠叨声起床,今天也不例外,生活里妈妈的唠叨无处不在。有时我竟觉得特别厌烦妈妈。
今天我看到了一则新闻:一位六岁的小女孩儿,从小就丧失了父亲,只靠母亲一双勤劳的手来维持家庭,小女孩从来不哭,从来不闹,天天听妈妈的话……再想想我,我天天逃调皮捣蛋不听话,还惹妈妈生气,妈妈是多么艰难呀。
夜上海论坛  我让妈妈坐在沙发上。妈妈脸上的鱼尾纹已显而易见了,头发上露出了和实际年龄不相符的银丝,手上的黄褐斑是那么深,手又粗糙又硬,眼睛里总露出一种疲惫的眼神,她说她有精神,可是背地里偷偷睡觉,她说她不爱吃鱼,但又把我碗里剩下的鱼肉偷偷吃掉。她说她不爱吃糖葫芦,可是他却把我吃掉的一半儿就放在一边儿的糖葫芦,吃个干净;她说她不累,但她又时常捶背。她说她手巧,可是他为了给我做好吃的饭,做了一次又一次……
夜上海论坛  晚上,妈妈看着电视,竟然在沙发上睡着了,我看着她消瘦的脸庞和脸上安详的表情,我不忍心叫起她,我看着她疲惫的样子,默默地哭了起来,妈妈为了我忍了多少疼,吃了多少苦,竟能在这里睡觉,我立刻跑进妈妈的房间,帮她把床铺好,又到厨房里把碗刷了。
一不小心,我把勺子掉在了地上,把她惊醒了,她看到我在刷碗时,哭了,这是妈妈第一次哭,她边哭边说:"我的好儿子,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