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唱比赛4
20xx年4月6日下午第三节课,友邦小学四年级举行了一次合唱比赛。 虽然我们准备已久,而且不是第一个出场,但我这个指挥还是非常紧张,只觉得心像打鼓似的“咚咚”地跳。轮到我们表演的时候,我极力镇定地指挥同学们走上台阶,排好队伍,然后转身向评委、老师们
敬了一个礼,再转身面对同学们,高举右手做了一个开始的手势,每班都必须要唱的《少年先锋队队歌》的旋律响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雄伟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我班同学唱得激情飞扬,唱得热血沸腾。不知是他们唱得太激动了,还是我的指挥不当,不知不觉地,我们唱的比旋律快了几拍。唱完后,他们的表情,告诉我说:我们不会再那么快了。
第二首自选歌开始了,我们唱的是《闪闪的红星》 。这首歌比队歌好唱多了,随着我手臂的挥动,同学们唱得也很活泼,好像是小鸟在琴弦上欢快地跳动。很快地,随着我的手势一收,同学们立即“哑口无歌”。真唱得比上一首歌好。 我们回到座位后,惴惴不安地听着别班同学的歌声,希望成绩快点出来。当级长宣布我们获得第二名时,全班同学“耶”地欢呼雀跃,仿佛要把整个教学楼喊倒似的。他们一致夸我指挥很棒,我悬着的一颗心总算放下来了。 整个和唱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