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1937年8月28日,日本侵略者轰炸上海火车南站时被记者拍下来的真是场景。
原本美丽、繁华的火车站顿时一片狼藉,摇摇欲坠的桥板、倒塌的房屋、变形的火车轨道、满地的砖瓦,空中还弥漫着硝烟。
夜上海论坛  在这片废墟中,坐着一个衣衫破旧,大约三四岁的小孩子。他正在嚎啕大图,然而在前几分钟,这个小孩子还拉着自己亲爱的妈妈和爸爸的手在等火车。他还正幻想着那个他要去的地方是那么美丽、那么富饶。正当他在憧憬时,突然一架架飞机从他的头上呼啸而过,一阵阵炮火轰鸣,炸毁了他美丽的幻想,他被这突如
其来的景象吓哭了。
他的爸爸妈妈去哪里了呢?也许被人群冲散了,也许被埋在了废墟之中。我真的希望他们只是走散了,要不然这个孩子以后该怎么生活呢?他也许就要流落街头,每天伸出脏兮兮的小手,向过往行人乞讨,过着吃不饱、穿不暖的日子。
我痛恨日本侵略者,战争让多少人失去亲人,多少人背井离乡,多少人就此丧命。为了父母不再失去孩子,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为了孩子不再失去亲人,全世界应该一致行动起来,维护和平,制止战争。今天,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但“和平之花”依然是那么娇嫩。
虽然这张老照片已经70多年的历史了,可是却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之中,印入了我的眼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