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上海论坛  啊,伟大的祖国,的波澜壮阔。啊,伟大的祖国的地大物博。啊,伟大的祖国的风光旖旎。啊,伟大的祖国,那博大的胸怀。
那一天,万里碧空中点缀着几朵白云。那一天,******广场前站满了人。那一刻,一个雄浑里混着激动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已于本日成立了”随着国歌的奏响伴随着国旗的升起,和平鸽展翅飞向蓝天,数万万人雀跃相拥,喜而成泣。那一天是一九四九年的十月一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
饱经战争沧桑与落后的苦难的中华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苏醒的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国人民心中有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每一个人都永远铭记这个日子。
啊--祖国!在圆明园,我们认识了您的屈辱您的愤怒。在八达岭上,我们认识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在大漠草原,我们认识了您的宽广您的辽阔,在驿马古渡,我们认识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啊--祖国!母亲,不知应不应该问,在那沧桑又漫长的时光里,您可曾知道,您的子孙为了您的繁荣,您的富强而东奔西跑,绞尽脑汁,而却没有一丝怨言,我们为了什么,为的就是您------我们挚爱又共同的母亲,祖国。
夜上海论坛  如今,您的生日再一次的到来了,六十四年的沧桑岁月,六十四年风风雨雨,无数的日日夜夜编制的梦。自从一九四九年您终于甩开了脚镣,挺直了胸膛,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今,十三亿炎黄子孙的雀跃欢呼,举国同庆,多少次我们心潮难平,多少次辗转难眠,多少次我们都是为了这个不寻常的一天---祖国母亲第六十四年的华诞!
光阴如水,岁月如梭,我们在星光灿烂下倾听时代的钟声,我们在漫长的夜里等待黎明的曙光,今天我们十三亿中华炎黄子孙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新中国成立六十四周年。
夜上海论坛  六十四年间,中国完成了两弹一星,完成了飞天梦!从一九七九年,远程运载火箭试验成功,到二零零三年的“神舟五号”首次载人航天飞行成功后,二零零五年“神舟六号”第二次载人航天飞船顺利返回,中国太空人在摸索中让中国一跃成为航天科技强国!二零零八年我国首颗探月卫星
“嫦娥一号”成功发射升空,并发回完整的月球图片,科工人员得以绘制完整的月球地图。炎黄子孙的千年奔月梦成为了现实,现在二零一三年“神舟十号”载人升空,完成了太空种植、太空舱检修、太空授课等多项成就,更为之骄傲的就是我们众所周知的辽宁舰,在二零一二年十月首航成功,转年自主研发歼十五舰载战斗机成功着舰,这一个个事迹给中国人近百年的梦想打了一个满分。
夜上海论坛  六十四年啊,六十四年啊!让我们一起来创造下一个惊心动魄吧!
夜上海论坛  古老的文明,镌刻在残矛断戟上,勇敢与忠贞,高峰与亮洁,侵泡在历史的每一页,而这一切,早已融为我心中永恒的情节,苦,为了您,甜,为了您,生,为了您为了您!您的忧虑便是我们的忧虑,您的欢乐便是我们的欢乐。
又是金秋的十月,祖国---我们的母亲,我有千言万语要对您倾诉,我们有如海的柔情要对您表白,赞美祖国的诗篇再多、颂扬您的歌声再多也无法表达我们的心情。当然,把您比作母亲我们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祖国,我们是您苦难中诞生的儿女,我们在磨难中成长,在风雨中茁壮。是您赋予我们信心和力量,在您的灼灼期待的目光中,我们会用顽强的意志撑起蔚蓝的天空,我们会用信念,当嘲讽和藐视在滚滚的石油里,我们!
夜上海论坛  是您最骄傲的子女,六十四年的沧桑见证,我们的荣辱与辉煌,六十四年的峥嵘坎坷记录了我们六十四年奋斗的乐章,六十四年的艰苦创业砥砺是所有热血男儿必胜的信心。历史不会忘记我们一起走过的艰苦岁月。仰望高山,我们是展翅飞翔的雄鹰,俯首平原,我们是激越奔腾的黄河,当历史的滚滚车轮在大地上奔跑祖国我们就是您起跑的动力,我们让祖国与世界相连,看着这车轮滚滚前进,世界在发展祖国在前进。祖国,请允许您的儿女为您自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