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暑假,我家刚搬到石门,大大小小的东西,总共也堆集了不少废品。我正纳闷,这些废品,长期堆积在这里也不是办法,正巧看见附近有收废品的大叔,我走了过去:“大叔,你明天会来收废品吗?”“当然来了,小姑娘,你家有废品么?”“有呢,那麻烦大叔您明天到户走一趟喽。”“好,没问题。”
夜上海论坛  次日,我站在仓库门前,等候着那位收废品的大叔。不一会儿,那大叔便骑着他那辆破三轮车来了。
夜上海论坛  “大叔,来这么早啊!”“对啊,我刚刚把别人家的收完了来的。”“好,那来称称看。”我手脚麻利地将废品一件件搬出了杂物间,而那位大叔则是一丝不苟地拿着一杆秤,仔细地称算着。“废品真多啊。大叔麻烦您了。”“没有没有。”等到算完后,我与大叔都已是大汗淋漓。我已经变了脸色,大叔却依旧小咪咪地说:“小姑娘,你家废品真多啊,一共是39.8元钱,你等我拿钱,”说完,便用手从口袋中掏出一叠钱,有一元的,五角的,一角的。小到一角,大到10元,他数了数钱,突然露出一股不好意思的脸色。“小姑娘,抱歉,我今天只剩下30元了,明天或是下次再把剩下的十元钱给你,可以吗?”我看着大叔,那神色极其诚恳,我也就答应了。
大叔走后,我回到家,向母亲炫耀着我赚的钱。母亲听后大惊失色,“你怎么这么笨,他说不定就是个骗子,这样的人我见多了,就是赖账的。”“不会的,大叔不会骗我的。”“怎么不会,这世上,多的是这样的人!”母亲气急败坏地说完,怒气冲冲地回房了。留我在客厅一个人,我不再苦想,只是静观着。
第二天:大叔没有来。
第三天:大叔没来。
夜上海论坛  第四天:仍未来。
夜上海论坛  第五天:还是没来。
夜上海论坛  我心中失望透了,难道妈妈说的是真的,大叔真的是骗子吗?我不忍再想,过了一段时间,这件事情也就渐渐地被我淡忘了。
夜上海论坛  此后的一天,我正好走路上街去吃早餐,在小区门口,我遇见了门卫爷爷,他上下打量着我,随即从门卫室找出一封信给我。我郁闷了,拆开了信,里头赫然放着十元钱,我不解地望向门卫爷爷,他立即与我诉说了整个事情,原来大叔出车祸了,在抢救前还不忘叮嘱媳妇将十元钱付于我。我愣了一会儿,自嘲地笑了笑,走回了家。
夜上海论坛  原来,有时候,是否相信别人,也就代表了你是否相信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