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游记作文
夜上海论坛  上了中学以后,我们上了好多门以前从来都没上过上的课程,比如,历史、地理、生物、综合教育、军事训练,这些课程,我们以前从来都没有接触过,第一次上这些课,还真是有点晕晕乎乎,有些找不着北的感觉。
以前看到历史的英文单词(history),总是认为历史课就是讲故事(story)的,讲完故事就下课了。但是呢,真真上了历史课后,才发觉历史并不简简单单是讲故事,还要从故事里看到过去的社会发展情况哦!
夜上海论坛  那天,历史老师上课提问:“有个女的,出门以后,看见了一个燕子蛋,回家煮了一下就吃了,然后就怀孕啦!这说明了什么?”一男生煞有其事地说:“燕子蛋不能吃!尤其是男生哦,如果男生吃了,就会像《西游记》中唐僧他们喝了子母河的水一样,会怀孕、会生娃娃的。”师生皆晕。(正确答案,母系社会开始咯。)老师又深入讲解:“还有一个类似的神话。有一个女的,看到一个巨人的脚印,踩了一下,回去以后就怀孕咯。”听完这个,我大吃一惊,因为我经常会收到同学们在QQ上留言:“到我的个人空间踩踩,并留个脚印。”看来以后我再不敢随便踩别人的脚印喽,尤其是比我的脚大的脚印。
地理老师给我们讲地球的自转与公转,无奈老师怎么解释,我们都是云里雾里的。刚好那天我们班有个男生穿了一件橘黄色衣服,老师灵机一动,就让这个男生扮演“太阳”。老师拿着地球仪一边绕着“太阳”转,一边绕着地轴转……由于一节课经常要解释太阳和地球的关系,这位同学只好一次又一次地站上讲台,老师笑称他为“太阳同学”。后来“太阳同学”实在受不了咯,就把橘黄色的外套脱掉,双手递给给老师,还说:“老师,就用这件衣服好啦!”另一个同学说:“哇塞!太阳皮呀!!”……
夜上海论坛  第一节生物课上,老师给我们讲一些关于生物的基本常识。讲到了克隆羊多利,老师突然提出了一个问题:“多利现在还活着吗?”全班同学:“没有!”“它活了多少年?”一个同学说:“享年六岁!”全班默哀三秒。后来,老师郑重其事地强调:“生物是不可能生存在生物圈以外的!大家记到笔记本上,并画上重点符号※!”一个同学很困惑地自言自语:“如果有生物生存在生物圈以外,那个地方也就被人称为生物圈了啊!?”咦?好像真的有点道理吔。
夜上海论坛  综合教育课,老师给我们讲“营养的搭配”,当老师在黑板上写下“营养师”三个字的时候,几乎所有的人都往班长那里看。因为,班长刚刚上任的时候,我们叫他“班长”,他让我们叫他“老班”,后来慢慢地就演化成了“老班长”。凡是学过《金色的鱼钩》的同学,都应该知道,课文里面有个“老班长”,而“老班长”恰恰是一个炊事兵,所以喽,既然是是炊事兵,那一定要懂得一些营养的知识了,就像电视剧《炊事班的故事》中“卡路里”。谁知我们班的“卡路里”好像不谙此理,那天他的“营养搭配”的作业是这样的:早餐:豆浆、牛奶、鸡蛋、馒头、包子。午餐:米饭、肉、鱼、虾、蔬菜。晚餐:稀饭、面条、蔬菜、水果。他的肚子是什么样的肚子呢?
军事训练课又跟前面那几门课不同,因为给我们教课的人不是我们学校的老师,而是从外面请的教官。
那天,教官给我们示范怎么“向后转”——因为有人从左边转的,有人从右边转的,要统一一下,不然看起来会很乱的。结果呢,老师刚转过去,左脚踩到屎上了!他还不知道,转过去以后,还用右脚在左脚上磕了一下,声音很大,因为他穿的是皮鞋(听说是他们习惯这样了)。于是,一双鞋上,都有屎咯!这个事我们整整笑了5分钟……他转过去以后还很纳闷的说:“今天的地怎么这么滑嘞?”这时候总教官过来啦!他说:“你的鞋上是什么东西啊?”他低头一看,就用超级不标准的普通话说:“死(屎)啊”然后就用脚使劲的在地上蹭!!哈哈哈哈哈哈。
夜上海论坛  我们中学生活丰富多彩吧,你是不是有些羡慕我们呢?虽然现在我们的头还是有些晕晕乎乎的,但是过不了几天,我们不但能找到北,也可以找到南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