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事的作文
夜上海论坛  “轰隆隆!”望着窗外那不休不止的暴风雨,我的思绪仿佛随着无情的闪电飘走,往事如烟,让我回想起那记忆犹新的一幕......
“哗啦啦......”突然间,天上下起了倾盆大雨。“幸好带了伞。”我喃喃自语地说着。我撑起了那把足以一次容下三个小孩的紫色大伞。“嘿!小孙,一起打伞吧!”我循声看去,原来是昨天和我吵架的小明呀!我转过头,冷哼一声,径直向前走去。“小孙!你怎么忘了戴红领巾呀!”小明急切的说道。“你不就是想打伞呗!”我对小明的话置之不理。
夜上海论坛  我快步走到了学校门口,突然愣住了,如晴天霹雳一般——所有的同学胸前都有一条鲜艳火红的红领巾,唯独我没有!我懊悔的跑回教室,手忙脚乱地在凌乱的书包中翻找红领巾,我一边翻,一边在心里默念着:“红领巾,出来吧!否则我们班千辛万苦所积攒的荣誉将毁在我手中毁于一旦,老师一定会火冒三丈的!求你了!救救我吧!小明一定会嘲笑我的!你出来吧!我有赏啊!”我在心里祈祷着,可书包的任何死角处都被我“地毯式搜寻”了一遍,连红领巾的影子也没有看到。我翻完书包,又把抽屉翻了个底朝天,可还是没有。最后,我仿佛被抽去了骨头一般,软绵绵地瘫倒在椅子上。
这时候,小明回来了,他的身上湿漉漉的,可他连脸上的雨水也顾不上擦,便关切的向我问:“怎么样?找到了红领巾了吗?”可是,听在我耳里却是嘲讽般的语调,我转过头,故意不理他。“怎么?没有找到呀?”我气急败坏的说:“关你什么事?没有又怎么了!带了你了不起啊!”“给你!”小明毅然地把他的红领巾放在我手中。他似乎已经忘记了我刚刚故意不借他雨伞的事。顿时,我明白了过来,满脸羞红,问:“那......你自己......还有吗”“还有,放心吧。”“哦......那个......谢谢你!”我吞吞吐吐地说,小明脸上流露出真诚的笑。
班级队会开始了,我看了看小明,顿时惊呆了——他的脖子上分明没有红领巾!被老师训斥的他,低着头,一言不发,用余光看见了满脸惊讶的我,便向我眨了眨眼睛。我恍然大悟——他分明是在为我“背黑锅”啊!那一刻,我的心为之一震,一种名为“感动”的泪水涌上了我的眼眶......
雨停了,天空异常的明朗,空气异常的清新一切被雨水刷洗得一尘不染,我的身心仿佛也被洗涤了一般,心灵竟如此平静祥和......
感动,如此简单。
一件感动的事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一种催我自新悔过的心情便涌上头。
夜上海论坛  这件事发生在一个严冬的下午。我乘9路公交准备回家,车上的人不算多。我坐在一个双人座位上,一个中年人坐在我旁边。车飞快地开着,一中到了,一大群人拥了上来,车上坐满了人。一位老爷爷牵着一个小妹妹站在我的身旁前后摇晃,售票员阿姨见了,大声地嚷着:“在座的哪位好心人让个座给这位牵着小女孩的老人家?”我听了,刚想起身让座,一个念头从我脑中闪过:还是不要让座吧!离家还有一段路,站着多累啊。于是,我假装没听见,把目光转向了玻璃窗外。坐在我旁边的那个中年人毫不犹豫地起身让座。乘客们都用敬佩的目光看着那个中年人。离家不远的菜市场到了。那个中年人用手扶着腿,艰难地下了车。他靠着路旁的树,把裤子轻轻地挽起来。啊,是假肢!我不禁愣住了,只见他用手帕轻轻地擦着截肢处渗出来的血珠。肯定是站在车上时碰破了。我内疚地思索着。我仿佛觉得他更加高大了。
那个中年人虽然是个残疾人,可他的品质是多么崇高啊!这是一件多么令人感动的事啊!
一件令人感动的事
“砰”,随着一声巨响,婴儿“哇哇”的哭声也随之到来,一个12来岁的女孩赶忙把掉在地上的婴儿抱了起来,婴儿头上的伤口血流不止,女孩用纸巾紧紧捂住了婴儿的头,洁白的纸巾立马染上了鲜艳的红色,止不住血流,女孩急得眼泪都要流出来了。
原来她替别人照看孩子,不小心手一滑,将不满十个月的婴儿头着地的摔了下去。现在她很惭愧,她想回家去,可又怕家人打骂她,一想到婴儿还在流血,她的心就像被针扎的一样疼。
一个陌生人看到这一幕,掏出手机,快速按下“120"这三个按键,然后把手机紧贴在耳旁,焦急的等待着医院接电话,待电话通后,他又赶紧向医院求救,挂断电话后,他又前去帮助女孩。
一个过路人看见后,他连忙询问女孩家人的电话号码,女孩心里有所顾忌,支支吾吾得不敢说出来,几个过路人纷纷上前劝说,有几个人说当务之急是先把婴儿送到医院去,正在这时,救护车来了,人们蜂拥进了救护车,有的人救护车坐不下,自己搭了计程车。赶到医院后,医生说要缝4,5针,女孩听到后,眼泪“唰”地落了下来,她心里忐忑不安:怎么办,我身上没钱呢!再说,如果让他的家人知道了,一定会打我的!陌生人相继安慰她:“小朋友,不要哭,这也不是你的错。”“就是,娃儿,别哭了,如果没钱,我帮你垫就是了!”“我也垫!”“我也垫!”陌生人们向女孩伸出援助之手,女孩感动地不得了,不断地给这群素不相识的好心人们鞠躬,还告诉了他们家人的号码。
夜上海论坛  女孩的家人们来了,家人们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不出所料,家人们果然举起手就要打女孩,一旁的好心人连忙制止了女孩的家人,并为女孩说情。碍于陌生人的面子,家人们生气的收回手。待那个婴儿的伤口包扎好后,那一群好心人还帮忙分担了医药费,女孩和女的家人都十分感谢他们。人间的真情并非没有,反而随处都是,只不过我们没有用心去观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这件小事就可以证明,人间的“患难见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