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毕业作文
夜上海论坛  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不相信命运的。我们可以把握自己的未来以及其他的一切。我们并不是信心十足,但,至少我们可以说,我们就是这样的。现在,我们是孩子,明天我们还是孩子。未来的这个孩子可就要交给现在的我们了。
我们是初三,是毕业班。这句话说出来很有些苍凉的感觉。可是我们必须在这一年适应这个称呼。是啊,初三的毕业班。
夜上海论坛  我们是初三,是毕业班。我们习惯了在学校里每天面对着刚发下来的一大堆的试卷发呆,然后与同桌相视无言,叹口气,提起笔唰唰唰地写。我们也习惯了每天抱一摞的辅导书回家,坐在不能被打开的电脑前慢慢地耗费掉一支又一支的笔。想起刚上初二时有天在班车上看到初三毕业班的朋友一天领了十五张试卷回家,我们都流露出惊叹的表情,而那位朋友面无表情的说,这才是开始。是啊!这只是开始,这只是在学习上的煎熬而已。我们习惯了学会各种各样的公式算法,在高强度的学习下把它们逐渐忘掉,又从一遍遍,一张张的习题中把他们找回来,强装到脑子里,就像一遍一遍地嚼无味的橡皮,虽然恶心的想吐,但还是得将它们咽下去。就算是打落牙齿活血吞。我们习惯了老师们对好学生的表扬,对差生的批评,对其它朋友的漠视。我们习惯了一张又一张,一场接一场的考试测验,习惯到对我们的成绩名次产生麻木。无所谓,就这样。
我们是初三,是毕业班。我们习惯了所有的课余活动都不去参加,像是学校的运动会,只有初一和初二的朋友去参加。以前当我们说起运动会上的趣事时,初三毕业班的朋友们总是会流露出羡慕的神情,"是吗?哈哈,你们能去真是太好了!跟我们讲讲都有什么好看的?"而我们会不以为然的瘪瘪嘴,"有什么好看的?还不就是那些东西!跑跑跳跳,你们上体育课不总是在跑八百一千吗?还嫌不够累呀!"然后我们就会在他们脸上看到一种失落,忽然就慌张了,又去想尽办法让他们笑起来。看,他们终于能笑笑了,只是那笑里,还是藏了些落寞。而现在,我们,新的初三毕业班,步他们后尘,扛起新的一轮战斗红旗,吹起新的一声战斗号角时,我们与他们,就像是一个没有缺口的圆,一遍又一遍的生命轮回。是的。有够悲壮。前仆后继。艺术节,班主任打着为我们好的旗帜禁止我们报除了传统保留节目毕业班联唱外的所有节目,"学校并没有规定初三毕业班不能报节目啊,"班里的文艺积极分子说,"她怎么能这样!"是啊!她怎么能这样!可是,就是这样啊!不这样,怎么行呢?考考考,老师的法宝;分分分,学生的命根!十年中考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夜上海论坛  我们是初三,是毕业班。"刚开学就这么难熬啊,期末怎么过啊!""连中考都适应不了,以后怎么高考啊!""能不能考上高中还很难说呢!现在说什么高考啊!"是的。我们正为另一个问题而困扰着。虽然我们班在班主任的悉心调教下据说只有十个左右考不上高中,但是这也占我们班人数的百分之二十啊!相处三年,这深厚的情谊怎么能是说断就断的!我们的青春热血,都撒在了学校这片无烟的战场上。而朋友们,正是我们最最亲密的战友啊!战友啊战友!如果我牺牲在这战场上,请记得为我献上一束玫瑰花。
夜上海论坛  我们是初三,是毕业班。我们习惯了好多,丢掉了好多。但是看上去,我们也成熟了许多。我们在这一年适应了这个称呼。初三的毕业班。
为什么?因为,我们是不相信命运的。我们可以把握自己的未来以及其他的一切。我们并不是信心十足,但,至少我们可以说,我们就是这样的。现在,我们是孩子,明天我们还是孩子。未来的这个孩子可就要交给现在的我们了。
夜上海论坛  可不是嘛。
就像爸说的:"天下是给你闯的,你了然什么东西要去闯,天下就是你的。从来不要害怕未来,无论什么至少它真正只会被你改变。"
在这一年,我们拼了。也许某一天我们会回首望望浸满汗水与鲜血的路,叹道,毕业班,多么令人自豪的名字!
我想我们,会长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