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那一年,我从别人那里淘了一只刚满月的小猫,小猫白底黑点,两只耳朵还是黑的,眼睛圆圆的,长的还真好看。
我带回家,妈妈还不太愿意,她说:“养猫做什么?只会把家弄脏。”事已至此,难道要我再送回去吗?我说:“不会的,这只小猫咪很乖的。”天知道它乖不乖,会不会把家弄脏,但我只能这样说。
夜上海论坛  小猫刚满月,所以只能喂一些简单的食物,所以,每次放学回来,我都会买几根火腿肠伴着稀饭给小猫吃,它也很乐意,每次吃的干干净净。有一天,我突然意识到要给小猫起个名字,我开始绞尽脑汁的为小猫想名字,我要给它一个特别的名字,想了很多名字,都被我给否了,甚至连英文名都想过了。最后我终于决定了它的名字,于是,开始实行,我用名字叫小猫,它置之不理,我想:现在小猫还不知道自己的名字,过几天就会好了。可是连叫几天,小猫也没有反映。有一次,妈妈喊它“咪咪”,它就屁颠屁颠的跑了过来,原来如此,原来猫咪都喜欢人们喊它们咪咪,我这才发现,“咪咪”是它们的“统称”。
夜上海论坛  有一次,我看到咪咪在墙角扒拉什么,我叫来妈妈,只见咪咪把墙角的一点点土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上面扒,渐渐的,我还闻到一股臭味,我和妈妈相视,继而大笑。原来咪咪试图用那一点点土盖住自己的排泄物。咪咪可真是要“面子”啊。随后几次,咪咪也这样做,妈妈就指着它,骂道:“咪咪,以后不准在家拉屎,多脏啊,如果不听话,就不给你饭吃。”咪咪似乎也心领神会,从那以后,没有在家大便小便过,而是跑到外面的土堆里……
夜上海论坛  咪咪很乖巧,也很温顺。妈妈渐渐也喜欢它了,常常和它逗着玩……渐渐的,咪咪长大了。它可喜欢吃肉了,每次,妈妈在厨房里切肉,咪咪准时准点的跑过来,在妈妈的脚边,扬着头,撒娇的叫“喵——”。妈妈自然知道咪咪又馋嘴了,就切一块扔给咪咪,咪咪叼着肉,不知躲在哪里独享了。吃完了,咪咪又会钻出来,蹲在妈妈的脚边,继续撒娇,妈妈就说:“看你肚子圆的,都吃饱了,还要吗?不给你了,真是馋猫!”
对于咪咪,我和妈妈都哭笑不得,但更多的,是咪咪带给了我们快乐。
夜上海论坛  咪咪长到一岁了,开始交“男朋友”了,所以,常常夜不归宿。到了早晨,才疲惫的跑回家,过了不久,咪咪肚子渐渐大了起来,原先我还以为咪咪越来越胖了,可是妈妈说它怀孕了。我想:那么咪咪要生小咪咪了,哈哈,我又多了几只小猫喽。咪咪换孕后,郁郁寡欢,一点也不活泼。妈妈说咪咪现在怀有自己的小孩,肯定想要保护孩子,所以,它不敢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咪咪要生的那一天上午,异常恐慌,我发现它的身体有些微微的颤抖,我急得都快哭了,妈妈直安慰我说:“没事,咪咪肯定要生了。”下午放学回来,我就在妈妈准备的篮子里看到四只可爱的小猫在争先恐后的抢着咪咪的奶吃,我那叫个高兴呀,差点就蹦起来了,小猫的眼睛都是闭着的,过了一个星期,才睁开,有些害怕的看着眼前的世界,还在它们的妈妈还在。可是,过了几天,我发现咪咪不见了,它有两天没有来了,我非常焦急,我和朋友在小区里到处找,不停的喊“咪咪”,可是始终没有听到“喵”的回答。失望的回到家,小猫们几天没有看到妈妈,都嘶声力竭的叫着,它们在呼唤妈妈回来,我妈妈拿着小勺子给它们喂牛奶,它们拒绝吃。我伤心地留下了眼泪。咪咪,你到底在那里?我在心里呼喊。
我和妈妈不忍心看着小猫饿死,就忍痛割爱,把它们送到有母猫的朋友家里。听说,母猫也拒绝给不是它的孩子的小猫们吃奶,于是,小猫们就活生生的饿死了。每当想起这事,我都会哭,我哭着问妈妈:“小猫究竟跑哪去了?”妈妈叹口气,说:“可能被别人抓走了,可能被车压死了……”“哇——,我不要它被车压死,咪咪,你个臭咪咪,你没事乱跑什么?你的孩子都不要了吗?哇——”我哭的甚是伤心。
夜上海论坛  这件事,久久不能释怀。我感觉就像失去了一个亲人,它就这么走了,再也没有回来。